关颖珊07年最新动态(SI专访)

[复制链接]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7-3-10 09: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颖珊07年2月接受了Sports Illustrated的专访  http://sportsillustrated.cnn.com/2007/writers/richard_deitsch/02/22/kwan_qa/index.html
  
  原文翻译
   Sports Illustrated采访关颖珊

Q:你在去年的四月去白宫参加欢迎胡锦涛的午餐会,与赖斯交谈之后被任命为外交特使,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事?
A:在我们分别的时候,我向国务卿提到如果国务院需要我的协助可以与我联系,她告诉我给她发电子邮件,我当时的感觉是“我怎么给国务卿发邮件啊?”

Q:那么你给她发电子邮件了吗?
A:别的人最终让我们见了面。

Q:你认为你现在是政界人物了吗?
A:对阿。

Q:你这个没有报酬的职务包括什么呢?
A:我去了北京,广州,香港,我向学生和年轻人讲述了我个人的经历,我希望我所讲到的努力工作,献身精神,家庭观念能够被他们应用于自身的生活当中。 

Q:你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
A:我是一个运动员(笑)。这是一个回答这个问题的好方法,我只是滑冰而已。

Q:你在做这项工作的时候,是不是一定要反映政府的意图?
A:这就是这个工作奇妙的地方,它与我的个人观点和政治观点无关,它只是与我的个人经历有关,这是我要向别人传达的东西。关于伊拉克问题和中美关系,我其实并没有权利去评价。

Q:你有没有一个政界的行为榜样?
A:我要给你一个像政客那样的回答(笑)。当你有一个榜样的时候,你并不是想成为那个人。孩子们说他们想成为姚明,Michael Jordan或者是Wayne Gretzky,他们并不是真的想变成这些人,他们想拥有那些优秀的条件因为他们想自己做出一番事业。布什总统和国务卿赖斯身上的确有一些让人仰慕的地方。最关键是要代表人民,如果你脑子里有这个意识,任何事都会变得有序。

Q:你的滑冰生涯是不是已经结束了?
A:我经常被问到这个问题,我现在没有任何计划。我生活的重心已经发生了变化,我更喜欢顺其自然。我并不是说我已经退役了或者是转职业了。所有给我写信的fans都问我这个问题,但是我现在不能给出一个答案。我自己都还不知道我想做什么。

Q:你在丹佛大学学习,你的专业是什么?
A:政治学还有一部分国际关系,国际关系很有意思,你意识世界正在变小。

Q:你有没有跟你的教授说我要缺席几节课因为我是美国公共外交特使?这是不是最棒的理由?
A:我没有用这个理由(笑)。我一些朋友跟我说“你这两星期干什么去了?我们觉得你不上课了”。我说“没有,我在中国”。我并没有去山上滑雪。
Q:在学校里面你和一些不知道三周半跳和三倍浓拿铁咖啡区别的人在一起,这样感觉是不是很好?
A:我认为有不同领域的朋友是很好。我有一个读硕士的朋友,还有一个在丹佛大学法学院的朋友。我还有一些滑冰界或者是其他运动的朋友。我在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我没有得到什么优待或是区别对待之类的。

Q:你在学校里面能不被认出来吗?
A 我无论走到哪里,大家都像是说“最近怎样啊?"
Q:你想在丹佛拿学位吗?
A::我还不知道,我父母刚刚问我明年有什么计划。我想去哪里,我想学什么这些事情我经常改变计划,我肯定还会学政治学和国际关系,但是我明年在哪我也不知道。

Q:你有没有被邀请加入姐妹会?
A:在UCLA和丹佛都有人邀请过我,我哥哥是他那个兄弟会的会长或是副会长。他们会说“你不用出席什么特别的会议,你可以例外。”但是我觉得这样很有负罪感。

Q:在26岁加入,会不会有点像电影“Old School"?
A:"Old School"?(笑),谢谢你了。

Q:你在都灵奥运会上说“我没有遗憾,我已经尽力了,如果没有赢得金牌,这也没什么大不了”。一年之后,这是不是还是你的心声?
A:我爸爸总是跟我说“宝贝,不要有遗憾”。这是你选择生活的方式。你可以选择一条道路,然后回过头来说“我本来可以做得更好”,但是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吗?大踏步向前走,生活并不是都围着金牌转的,重要的是过程,我认为训练那么长时间就为了在奥运会上的四分钟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Q:你有没有特别想见到,但是还没见到的人?
A:达赖喇嘛,他生活的年代曾经一度很混乱,但是他能保持内心的平静。

Q:你想在北京奥运会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吗?
A:我不知道怎么去做一个观众,因为我从来没有只是为了观摩而去奥运会,但是我一定会去的。

Q:29岁再参加奥运会是不是有点老了?
A:Maria Butyrskaya拿到99年世锦赛冠军的时候已经26岁了,所有都说你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但是你能够比那些年轻的运动员更智慧一些,我不能再像16岁那样训练,但是我比那时候更智慧。

Q:你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平均多长时间上冰训练?
A:我在去中国之前训练得更多一些,上冰训练的感觉是最好的,我这个月也训练了。

Q:你会参加“与星共舞”节目吗?(美国一个真人秀节目)
A:不会
Q:你iPod里面有谁的音乐?
A:Coldplay, Counting Crows, Kayne West, Justin Timberlake Usher

Q:你认为你还有那种训练到备战全美锦标赛或者世锦赛那种水平的欲望吗?
A:我认为有,我作为一个比赛竞争者的那一面并没有消失。


         还有两篇关于她近期活动的报道,等有时间再发上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滑冰的海豚 + 1 辛苦翻译

查看全部评分

红红火火 发表于 2007-3-10 13: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看的出关颖珊现在没有明确的目标!
violayan 发表于 2007-3-10 16: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她已经有很明确的life principle,剩下的不过是找合适的事情把她的生活填满而已。
喜欢她这种状态,对生活有明确的想法。
笨笨玉 发表于 2007-3-10 18: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目标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哦.学习小关~~~~
 楼主|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7-3-11 09: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篇采访,原文http://www.duclarion.com/home/index.cfm?event=displayArticlePrinterFriendly&uStory_id=59a3e3cf-e228-4d10-bf3a-d70777eb5907

                                      
             关颖珊向学生身份转换-------前奥运选手努力在丹佛大学获得学位

       对于第一次离开家庭在外求学的大一新生来讲,他们可能需要经历一个艰难的调整过程。 学生必须要学会自力更生。这对于两次参加奥运会,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现任丹佛大学学生关颖珊来讲也不例外。“我要自己洗衣服做事情,所以现在是一团糟。我现在一个人住,我在洛杉矶的时候也一个人住,但是我妈妈会过来打扫,所以我每次回家的时候,我的车总是有油,房间也一尘不染。”这位前滑冰界顶尖女子选手如是说。
       26岁的关颖珊开始在丹佛大学的第一年,主修政治学。自从暂时退出滑冰这项带给她无限光荣与梦想的运动,她一直一边上课一边尽力从8月份进行的腿部手术中恢复过来。(这点我觉得可能写错了,应该是hip吧,但是翻的时候我还是照原作翻了)虽然关颖珊在UCLA也上了一些课,但是不断的旅行与比赛使得她只完成了一年的学业。关颖珊说:“我在UCLA学了得有好几年了,但是只完成了一年学业,所以我现在是一个差不多要变成大三学生的大二学生。”她说虽然一些朋友对她重返学校的决定颇有微词,但是她还是觉得这是她需要做的事情。她说她的很多年龄大一些的朋友问她“你要干什么?你为什么回学校呢”这样的问题,她说:“我只是觉得滑冰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在做完手术之后,我意识到我的滑冰生涯也是有限的,但是教育是一个人永远可以依靠的东西。”
       像很多知名的运动员一样,关颖珊决定努力获得学位,但是与Tiger WoodsShaquille O'Neal不同的是,她没有选择回到她最初选择的学校。现在丹佛求学的关颖珊说:“这是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我是土生土长的洛杉矶人,但在这里我也有很多朋友,我很喜欢丹佛这个城市。当我来到校园看到 Ritchie centerMagness这两个冰场的时候,我也很喜欢它们。丹佛大学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比例是11,虽然我26岁了,有点老了,但是身处其中并不觉得不自在。”
       虽然很多人觉得关颖珊作为前奥运奖牌获得者,花样滑冰界无可争议的最具知名度的运动员,与比她小46岁的同学一起上课肯定会感到不自在。关颖珊却说她的转型倒是进行得比较顺利,她的同学们和教授都很容易接受她。关颖珊说:“同学们表现都很正常,他们待我与待其他人没什么不同,我可能在其他地方更能感受到一些区别,我上个星期去了Winter Park,有些人见到我有那种看到名人的反应,有几个人跟我说'我也在丹佛大学,太棒了!'。我从来没见过他们,但是却得到这种反应,这很有趣。”关颖珊说她被最长问到的问题是有没有因为是一个名人而得到教授的特殊优待。她说:“我上课的时候并没有得到什么特殊待遇,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但我确实是没有。”
   关颖珊很享受作为普通学生的生活,她很喜欢大学的自由感和社交生活。“大学的社交真是太棒了,对于我来讲,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因为我以前总是没有时间。”关颖珊说。她认为在她第二次开始大学生活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变得不同了。她说:“当我第一次在UCLA的时候,我没有时间,别人会组成学习小组,但是我从来没法加入,因为我总是有其他事要做,比如说比赛。我没有真正地体会过大学生活,现在我能有时间做这些事了。”关颖珊已经开始像一个典型的丹佛学生了,她在做手术之后马上就学习单板滑雪。她说“我不用拐杖走路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一个滑雪板,上个星期我买了我的第一双滑雪靴。从前总是没有时间的关颖珊,现在正在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和靠近群山的优势。“我滑雪有一段时间了,我已经滑了九次了,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以前我从来不能尝试这些,因为有人会跟我讲‘哦!你要受伤的’现在我只是跟我的医生们说我要去山上滑上几个小时。”也许这不是她的训练师希望她做的,关颖珊说她很享受这项运动,最近并没有做太多的滑冰练习。她说:“学期刚开始的部分对我来讲很困难,我要做很多家庭作业,所以我并没有做太多身体上的恢复练习。但是我希望春季这个学期和今年8月能更专注于滑冰,做到每天训练。
     由于她近期所做的其他事,她很难找出时间来训练,但是她觉得她在利用自己的时间做一些更有益的事情,比如说接受一个新工作。她说:“我现在与国务院合作,成为美国公共外交特使,这恰恰把我在学校所学的东西应用于实际,所以我觉得这很有乐趣。”她近期接受国务院委派的第一项任务。“我去了中国两个星期,与学生交谈去鼓励他们,我告诉他们我的故事,我作为一个美籍华裔是如何成长的经历,实现梦想的历程,这都是为了去激励她们。”她说自己很享受第一次履行职责的过程,并且希望能做得更多。她说:“副国务卿Karen Hughes希望我能去其他一些地方,也许就是今年夏天,这会很有趣。”
      在追逐其他梦想的同时,关颖珊并没有排除重返冰坛的可能,甚至参加下届冬奥会。我问过我的朋友Brian Boitano‘你什么知道自己的比赛生涯结束了?’他说‘你就是知道,在某一瞬间你就是会知道’,而我还没过像“我的比赛生涯结束,我要挂靴退役”这种想法出现的时候。在1994年到2005年的所有比赛中,她只有七次没有登上领奖台,关颖珊成为女子花样滑冰界的领军人物。然而,令她失望的是她一直没有得到过奥运金牌。已经拥有奥运银牌和铜牌的关颖珊说:“没有人想要拿第二或者第三,那就是唯一我没有达到的地方,这就像是说我去世界上所有的地方,唯独没有去过堪萨斯城。我觉得我也许未来可以拿到金牌,也或许这在后来已经不再重要,时间的流逝使你的生活的重心发生改变,我现在觉得如果我想做到我就可以做到。关颖珊说2006年冬奥会对她和家人来讲都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但是她没有排除参加2010年奥运会的可能。“2002年之后,很多事情都是悬而未决的,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比如说回学校上学,和国务院合作等等,现在我无法对未来两三年发生的事情做任何决定。”
      现在的关颖珊与她的同学们一样都在努力完成学业,她说:“学习方面我做得还可以,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我昨天在图书馆坐了5个小时,我一生之中从未坐过那么长时间,因为我总是忙来忙去的,这对我来讲是一种改变。”一个普通的丹佛大学学生,还有一个13岁时候就接受24000人起立鼓掌待遇的运动员,你也许不觉得这两个身分有什么相似之处,关颖珊觉得自己只是个学生而已。她与其他学生一样正在尽情享受生活中这段与同不同的时光。到目前为止,关颖珊对丹佛生活的评价是:“我很喜欢它,这是妙不可言的经历。”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滑冰的海豚 + 1 辛苦翻译

查看全部评分

流浪的葵花子 发表于 2007-3-18 00: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不定还会参加2010年奥运会:)~
冰川 发表于 2007-3-18 00: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怎样,我都支持关的决定,她在哪个领域都会取得成功!
丽丽熊 发表于 2007-3-18 17: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楼上的,希望她一路走好!!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baby_lili 发表于 2007-3-18 23: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她不会重返奥运赛场了,看她目前的状态更适合过她想过的生活。
觉得她也挺适合从政的,或许去试试滑联之类的[em23]
 楼主|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7-3-19 13: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她现在的地位,不太可能满足于一个国际滑联的官员的,而且没听说有哪个花样滑冰界比较有名的运动员退役之后进滑联的,大概ISU的官员属于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和巡演赚的钱肯定没法比啦
Yvonne 发表于 2007-3-19 15: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有著名运动员做裁判或是技术专家的吗?毕竟巡演也是吃的青春饭啊~~

有一次比赛看到Ponomarenko的名字,是技术专家。
冰川 发表于 2007-3-19 22: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就是退下来也几乎会从政了!
tanith 发表于 2007-3-21 14: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What's up, Michelle?"
这里的What's up应该是How are you的意思.
 楼主|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7-3-21 18: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谢谢tanith 了!
滑冰的海豚 发表于 2007-3-24 15: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天世锦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越发显得偶们区冷清,几天都没新帖子了,我就来发个bia言。
我觉得小关现在是想努力在学校里面多学点东西,尽快完成大学学业,同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各方面的关系和自己华裔的身份在政坛试水。一旦小关积累了足够的知识和经验她八、九成会选择从政,毕竟选择继续业余生涯、做巡回演出的职业选手和做ISU官员的吸引力真的不够大。俗话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不缺地位二不缺钱花的小关既然选择学习政治学、国际关系这种学科那么她以后人生的发展方向就已经很明确了!总之,祝福她,希望她一路走好,have fu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