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冬季中心酝酿一系列改革 外教有望执单人滑教鞭

[复制链接]
wenwenyin 发表于 2007-3-31 22: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冬季中心花滑部副部长唐叶红近日透露,针对中国男、女单人滑在2007年世锦赛上的不佳表现,冬季中心正在酝酿一系列重大举措,其中不排除请外教。 
 
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吴家亮只获得第23名,另一位中国选手徐铭由于短节目出现重大失误,未能获得决赛资格。女子单人滑,中国队只有刘艳一人出战,结果排在了第22位。而同为亚洲的日本,不仅包揽了女子单人滑的冠亚军,高桥大辅还获得了男子单人滑项目的银牌。

中、日选手为何差距如此之大呢?唐叶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选手进快飞速一个原因是后备力量雄厚,另外跟他们经常去国外训练有关。“据我所知,日本的两对女选手每年都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在加拿大训练。”

2000年世锦赛至2006年世锦赛期间,中国男单选手李成江与张民,曾收获了一个第4名,两个第5名,一个第7名,中国男单基本上保持在世界前六的水平;女子单人滑方面,有着“冰上蝴蝶”美誉的陈露曾获得一届世界锦标赛金牌,两届冬奥会铜牌。

唐叶红表示,针对单人滑下滑的趋势,冬季中心正在酝酿一系列重大举措,“比如4月份我们会在昆明举办一个大型的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届时请一些外国专家前来讲课;另外也不排除为运动员请外教等等。”

记者 康少寒
鱼类 发表于 2007-3-31 22: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会把单人滑选手送出国训练吗?外教来中国执教的可能性极小。

当年李成江如果能送到国外训练,估计也不会一直与世锦赛奖牌擦肩而过了
krisgreat 发表于 2007-4-1 00: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李子真的是曾与奖牌无限的接近啊!
飞天神猪 发表于 2007-4-1 09: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再也受不了现在几个单人滑教练拙劣的水平了。就是把他们扔到李明珠那里也行啊。我相信如果是李明珠或者陈露自己带小许的话,小许一定会脱胎换骨的。

其实如果拿小许发挥最好的亚冬会表现放到本届世锦赛。短节目可以拍第12,13位,长节目可以到第7,第8位,绝对是有竞争潜力的。
warrior 发表于 2007-4-1 10: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长期请外教根本不可能。花滑教练又不同于其他项目,教练都是按小时收费,很少有教练只带两三个尖子选手。如果只是请个外教来讲讲规则什么的,也没多大用处。

最有效的方法是把小许,耿冰娃,张可星这些有前途的选手,送到加拿大,美国的有名的冰校去夏训两三个月,编排新节目。他们的教练最好也能跟着学点东西。我觉得花费也不会太大。

不光单人,双人的Z/Z也应该送出去,好好练一下基本滑行技术,编一套好节目出来。 P/T 跟了肥莫半个来月,变化真的是有目共睹。 Z/Z ,P/T 明年的长节目在 TRANSITION 方面的确应该好好下下功夫。他们现在的两套节目跟 S/S 和 加拿大 D/D 的相比,感觉就是两个年代的。幸亏 S/S 又是关键时刻掉链子,不然亚军肯定是他们的。
午后阳光 发表于 2007-4-1 10: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希望小许能送到国外去训练,女孩子耽误不起
gtxys 发表于 2007-4-1 11: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想法都挺好,钱呢……
当年Y/G出国跟Dubova,那可是江苏省掏的腰包!
东方水月 发表于 2007-4-1 11: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经济岁比不上日本,但送运动员出国训练的钱还是有的吧!如果没有,谁叫花样滑冰是冬季项目呢!
warrior 发表于 2007-4-1 12: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gtxys 于 2007-4-1 11:27 发表
呵呵,想法都挺好,钱呢……
当年Y/G出国跟Dubova,那可是江苏省掏的腰包!


冬季中心绝对没想你想象的那样到了山重水尽的时候。想当年 中国经济实力根本不行的时候,Lu Lu 还长期在美国训练。关键是看他们是否下决心投入到有限的几个好苗子身上。双人的三对,凭他们在大奖赛的奖金,再加上他们也就是一年换一套节目,冬季中心的投入上肯定持平,甚至还有超出。那些冷门的我们都叫不出的冬季项目还常常是整队在欧洲,加拿大长年集训,排上两三个小孩去加拿大什么的练上两三个月也花不了几个钱。吃住,只要找到寄宿家庭,根本不贵。关键是教练,编排,上冰费什么的。教练一天也就是给你 2,3个小时撑死了,所以平均下来,根本不是什么天文数字。

陈露现在一个小时还要收 750 元人民币,这个价位已经大大超过很多加拿大一线教练的标准。
gtxys 发表于 2007-4-1 12: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有说国家队没钱,没钱申赵也不可能出国训练,但是资金总是有限的,国家队愿不愿意把钱投到一个未知的结果上!其实江苏的做法是可以效仿的,江苏有钱,又想在冬季项目上有一定成绩,投资一些比较有潜力的选手,送出国去训练,即名义上北冰南移了,选手也有更好的训练环境!
brien 发表于 2007-4-1 12: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该把偶们国家有潜质的选手送到国外去训练了 国内教练的水平太差了
antony1986jl 发表于 2007-4-1 16: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很相信冬季中心能花血本把选手拉出海外练……
不过要是再在这几个垃圾教练手上练单人,是不可能有进步的……
等着倒退好了……
滑冰的海豚 发表于 2007-4-1 17: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国家队某教练连老太太都不认识,试想这样的业务水平能带出高水平运动员吗?
关键是国家要舍得砸银子,把有前途的选手送到国外去训练,跟国外高水平教练、编舞学习,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水平。
飞天神猪 发表于 2007-4-1 22: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的,光看转播就看出问题了,那些国家队教练除姚滨以外,错误百出,连我这个半个外行都笑掉了大牙。业务水平是太差了。国内出的教练至今为止称职的大概只有三个:李明珠,刘洪云,姚滨。

听说好多花滑教练开口就骂,动手就打。能是啥好教练吗?至于都有教练连老太太都不认识,她能教出什么好运动员那是天方夜谭。
丽丽熊 发表于 2007-4-2 22: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金钱惹的祸啊!
要是经济上发达了就不用老为这些担心了,想去哪训练就去哪,想请哪个高人教就请哪个!
看看日本队滴,羡慕死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