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母亲满意未来儿媳妇 说起申雪赞不绝口

[复制链接]
P.t2004 发表于 2007-4-7 11: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6: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梁学增
  ●她,小巧、妩媚;他,强悍、英俊。
  ●她和他正徜徉于一片爱情的海洋中。
  ●她在梦中拾到一枚胡桃夹子,而他则是她梦中的王子。
  ●她和他沉醉了……当聚光灯亮起的那一瞬,她和他幸福着,相拥着,同祝着属于他们的一份快乐……
这是滑冰场一曲感人的春日恋歌,当那一双蝴蝶插上爱的翅膀,他们的表演得以升华,此刻的申雪/赵宏博完全沉浸在甜蜜爱情之中。然而,在场的中国记者,还有电视机前的众多观众完全被此情此景所惊呆,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继而,他们情不自禁地为之欢呼雀跃,分享他们的甜蜜与幸福。
  求婚一跪让人意想不到
  赵宏博在3月21日晚上演的“求婚”曲,几乎让所有人意想不到,包括熟悉他们的人甚至自己的亲人。
  让人吃惊的是,就连这个“求婚”曲中的女主角甚至一度还蒙在鼓里。单纯的申雪当时并没有完全明白赵宏博的用意,只是对他的深情一吻感到无比幸福,下场后听过宏博的解释,申雪激动不已并欣然答应了他的求婚。申雪开心地说,在我们运动生涯暂时告一段落时,应该把我们喜事告诉大家。
  带领他们驰骋冰场15年的主教练姚滨连连说没想到,“宏博事先根本没告诉我他要向申雪求婚的事,他跪下时我也不明白什么意思,还以为是他们结束15年运动生涯的一个象征呢!要是赵宏博早告诉我,我肯定会让播音员在现场宣布这个喜讯,观众们也分享一下他们的幸福。”
  事实上,他们的恋情不但一直瞒着媒体,就连他们的家人也从未得到一个准确消息,闲聊时一遇到这个话题,申雪、赵宏博两人态度一样,或笑而不答或“顾左右而言他”。家人只能暗地里为他们着急,“都老大不小的了,还让父母操心呀!”
  申雪的父母和很多人一样,是当晚在哈尔滨家中通过观看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才知道这个消息的。“虽然早就知道他们感情不错,总会有这么一天,却没想到他们会以这种方式公开情侣关系,更想不到赵宏博会以这种方式向申雪求婚。”申雪妈妈激动地说,“真的太高兴了,这两个孩子终于走到一起了。”申雪妈妈对一向懂事的女儿没有事先通报一下这个好消息有些“生气”,“这么大的事竟瞒着双方老人定下了,有些不应该吧?”说这话时,申雪妈妈的语气中却透着难掩的喜悦。申雪爸爸则着急地说,等两个孩子回来后,好好商量他们明年结婚的事。
  赵宏博74岁的老母亲荆玉兰说起未来的儿媳妇则赞不绝口,“申雪这孩子文静稳重、老实厚道,还能吃苦,很难得。我很满意。”至于希望儿子什么时候结婚,这位老母亲说,“以前我总问,宏博这孩子总说忙着训练和比赛,没时间考虑这件事。我看结婚时间还是让他们自己定吧,如果他们明年结婚,便遂了我一个最大心愿,我将是最幸福的老太太。”
  其实,媒体早已看出他们的恋情,在一些场合不断地旁敲侧击。过去的15年,在冰上牵手的申雪和赵宏博面对着外界的重重逼问,始终只承认“冰上情侣”这一种身份。“生活里我们是好朋友。”这是他们有关彼此关系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在去年晚些时候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南京站比赛时,曾爆出申雪/赵宏博是情侣的新闻,言之凿凿,不可不信。记者立即求证姚滨主教练,他说“别信那些小道消息。”当此次他们公开了恋人关系,姚滨感慨地说:“为他们这事,这么多年我受了多少苦,经常被人追着问他们是不是情侣呀。现在我也不用再为这事发愁了。”
  惊世一吻也在意料之中
  尽管人们对赵宏博在东京世锦赛的“惊世一吻”感觉有些突然,然而冷静之余思考一下,他们的恋情之路与常人一样,从平实到高潮,一路充满浪漫。
  1992年6月,申雪赵宏博第一次牵手。当时申雪只是一个14岁的小姑娘,而大她5岁的赵宏博这时已经是全运会双人滑冠军了。他是申雪心中的偶像。和他搭档,申雪的心中充满了忐忑和不自信。
  双人滑是一项高难度运动,两个人要有极好的协调和默契,这种协调不仅仅来自于身体配合,更需要彼此发自内心深处的相互欣赏、相互支持。正是凭着这种难能可贵的默契,4个月之后,他们就在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从此,他们携手踏上了走向世界的征程。
  在随后的几年中,申雪/赵宏博一次又一次站到了世界最高领奖台上。就在他们两人从《化蝶》到《图兰朵》,从《胡桃夹子》到《宋氏王朝》,将人世间的“爱”在冰场上演绎得出神入化的同时,两人之间的“爱”也在不断地滋长。2001年,申雪赵宏博开始练习高难度动作“抛四周”。第一次作高难度的“抛四周”动作时,被高高抛起的申雪吓得失去了知觉,身体随着重力摔向冰面。就在落地的一霎那,赵宏博用自己的身体和爱接住了申雪。
  2005年8月的一次训练中,赵宏博意外左脚跟腱断裂!对于当时已经32岁的赵宏博和27岁的申雪来说,这不仅意味着他们冲击冬奥会金牌的梦想提前宣告破灭,他俩曾抱头痛哭。以前赵宏博总是在扮演大哥哥角色,无微不至地照顾小妹妹申雪。在赵宏博受伤的日子里,申雪忽然长大了,她全身心地去爱护赵宏博。正是依靠这份真情,赵宏博重新站了起来。在爱的相互搀扶下,申雪、赵宏博奇迹般地回到了训练场边,站在都灵冬奥会赛场。2006年2月13日晚,当赵宏博拖着受伤的腿与申雪自信地滑到场地中央时,当赵宏博冒着每一个疏忽都可能导致他的跟腱再度断裂的危险时,当他们最终顽强地完成了比赛并再一次摘得铜牌时,这一刻,这枚铜牌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金牌。对于申雪和赵宏博来说,这一切正是爱的力量。
  从配对开始,两人愈加默契的深情表演一直引来人们的猜测,这对搭档多年的黄金组合也常被冠以“冰上情侣”、“金童玉女”等称号,但是对于外界纷纷扬扬的猜测和美好祝愿两人均采取了回避的态度。申雪赵宏博一直对外宣称“好朋友”,赵宏博曾说:“我们不是恋人,是很好的朋友。”而申雪则声称两人是“兄妹”。虽然否定了很多次,但是从场上亲密无间、默契十足的样子来看,任何人都不相信他们的说法,反而仍在不停地追问。申雪/赵宏博心里有数,要公布恋情的话,也需找一个恰当时机。
  起初,他们的父母对于这两个孩子的结合有些想法,一方认为对方“年龄大了些”,一方认为对方“应该更漂亮些”。说来也怪,随着申雪/赵宏博在情感上的逐渐拉近,双方父母也愈走愈近,或者在一起聚会,或者一起结伴到赛场为孩子们加油助威。同时,对媒体称申雪/赵宏博为“冰上情侣”和“金童玉女”等而乐不可支。细心的老人们早已看得出,这两个孩子成为生活伴侣是迟早的事。
  天生一对终于水到渠成
  爱情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在花样滑冰赛场也不例外。罗密欧、朱丽叶,卡门、奥德赛等经典爱情故事常常成为双人项目的主题,也塑造出了一对又一对超越历史的冰上情侣。
  先奋斗后结婚型。俄罗斯双人滑搭档戈尔捷耶娃/格林科夫4次世锦赛冠军、2次冬奥会冠军。10多年的搭档生涯使他们从陌生人到恋人,从搭档到世界冠军。他们在运动生涯高潮结为夫妻,之后又获得冬奥会冠军。
  先结婚后奋斗型。俄罗斯著名夫妻档克利莫娃/波诺马连科的职业生涯十分富有戏剧性。1984年他们结婚,同年他们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8年之后,他们完美演绎了巴赫古典浪漫主义音乐精髓,获得阿尔贝维尔冬奥会金牌。
  先陪伴后结婚型。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西卡鲁里泽/别列日娜娅成为“冰上情侣”有点偶然。最初,两人各有搭档。年纪尚小的别列日娜娅总是被自己的搭档什里亚科夫虐待,但没人知情。与此同时,别列日娜娅认识了热情的西卡鲁里泽,并且很快成为好朋友。这却让什里亚科夫大为光火。在其后不久的一次训练中,什里亚科夫的冰刀前端刺入了别列日娜娅头部2公分左右。这件事情也导致两人关系的最终破裂。当西卡鲁里泽获悉这一惨剧时,他不惜放弃一切,陪伴在别列日娜娅身边。
  申雪/赵宏博与他们的爱情之路相比,更富浪漫性。明年申雪赵宏博将步入结婚礼堂,正如人们所希冀的那样,他们在冰上牵手,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搭档,冰上的感情将延续到现实生活中,欣然收获了一个童话般大结局。
  背景
  申雪1978年出生,哈尔滨人。
  赵宏博1973年出生,哈尔滨人。
  主要战绩:
  1998年长野冬奥会双人滑第5;
  1999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0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2001年世锦赛双人滑第3名;
  200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第3名;
  2002年冬奥会铜牌;
  2002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2002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亚军;
  2003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2004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4年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
  2004-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鱼类 发表于 2007-4-7 13: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离恨恰如春草 发表于 2007-4-7 14: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记者啊,愈发八卦了……
丽丽熊 发表于 2007-4-7 14:4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开头那段,写的也够酸的了!
偶鸡皮疙瘩都掉一地了!
现在的记者啊,屁服啊!
想见怀恋_100 发表于 2007-4-7 15: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赵的母亲都74了......40岁左右才生的老赵......
DSC 发表于 2007-4-7 17: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想见怀恋_100 于 2007-4-7 15:31 发表
老赵的母亲都74了......40岁左右才生的老赵......


能生到世界冠军,那也算是老蚌生珠了
lisa76 发表于 2007-4-7 19: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陪伴后结婚型。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西卡鲁里泽/别列日娜娅成为“冰上情侣”有点偶然。最初,两人各有搭档。年纪尚小的别列日娜娅总是被自己的搭档什里亚科夫虐待,但没人知情。与此同时,别列日娜娅认识了热情的西卡鲁里泽,并且很快成为好朋友。这却让什里亚科夫大为光火。在其后不久的一次训练中,什里亚科夫的冰刀前端刺入了别列日娜娅头部2公分左右。这件事情也导致两人关系的最终破裂。当西卡鲁里泽获悉这一惨剧时,他不惜放弃一切,陪伴在别列日娜娅身边。

OMG,B/S...??
 楼主| P.t2004 发表于 2007-4-7 19: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B/S不是没结婚么?我觉得申赵才是那个型,特别是宏博跟腱断裂之后。
DSC 发表于 2007-4-7 19: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lisa76 的帖子

B/S可没结婚!他俩在99-00赛季中分手,而且两人现在都从政了,居然还是分属于敌对的政党,Berezhnaya甚至选了一个花花公子型的人做男朋友兼她孩子的爸爸.........只能说,也许是当初B/S的故事太浪漫,所以现在这样分开了更叫人叹息
lisa76 发表于 2007-4-7 19: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SC 于 2007-4-7 19:37 发表
B/S可没结婚!他俩在99-00赛季中分手,而且两人现在都从政了,居然还是分属于敌对的政党,Berezhnaya甚至选了一个花花公子型的人做男朋友兼她孩子的爸爸.........只能说,也许是当初B/S的故事太浪漫,所以现在这样分开了更叫人叹息


SURE喝浆糊的是虾米老记不是阿拉~~

SZ守得云开见月明,偶心怀感恩祝福准妈妈娜娅并且希望孩子DADDY日后能善待这位美丽而有才华的女子......
(犹记得01年Citylight伊人风采如天山雪莲之清艳脱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