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关于姚滨的资讯和讨论

[复制链接]
lrf 发表于 2003-5-3 00: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BTW,我看了NBC在四大洲上关于姚滨的一个专访,还放了几个姚滨当年参加比赛时的珍贵镜头。HEHE,她们居然在做螺旋线都会摔倒在一起,抛跳也不像个样子。他这20年真的非常不容易。
frenchrabbit 发表于 2003-5-3 00: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情况下,在裁判对加拿大和美国选手的照顾过于明显,而且往往以牺牲其他选手的利益为代价,2001年的世锦赛短节目就是这样,即使SP摔倒了,裁判还是想把他们排到SZ前面,而且做得过于明显,01年的自由滑也是,Sale的两周半也跳空了,但是有的裁判还是把他们排到BS的前面,说实话,SP的艺术表现,尤其是01年的节目,在艺术上无法和BS的城市之光比,起码应该比城市之光低0.1,或者至少是打平。因为加拿大是东道主,BS成了牺牲品,虽然BS在比赛中也确实出现了小失误,但我还是认为,那次的冠军应该属于BS。
eric2000 发表于 2003-5-3 00: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喜欢他们01年的短节目,包括他们用的那段音乐(可惜我不知道曲名,有朋友知道吗?),申雪在短节目中的形象给我感觉比较冷艳,她在图兰朵里挽起发髻,化的妆也显得有些老成。
frenchrabbit 发表于 2003-5-3 0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Allegretto - Diamonds
eric2000 发表于 2003-5-3 00: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名字就好办了。
eric2000 发表于 2003-5-3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到了mp3了~~~
是Karl Jenkins的专辑Diamond Music中的Palladio之快板.他的Adiemus太出名了。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5-3 8:37:44编辑过]

alexes 发表于 2003-5-3 09: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姚滨确实很不容易,把中国双人滑从倒数第一带到2次世锦赛冠军,确实不容易,而且也推动了世界双人滑的技术水平。
不过我不太喜欢他现在还对运动员的编排服装都大包大揽的情况,除了S/Z请国外编排指导以外,P/T和Z/Z也应该请专门的编排教练指导,不一定非请大牌编导,还有服装应该请专门的设计师,比如S/Z在四大洲表演的服装就请中央芭蕾舞团的服装师设计,也不错嘛。
还有一点,我一直疑惑既然S/Z这个赛季一直没有怎么练习抛4周,姚滨何必非让他们在世锦赛赛前练习做呢?就当时大家的分析他们不做抛4周只要全部动作完成,冠军应该没有问题,世锦赛情况也是如此。我们当然希望能看到小雪他们在国际比赛中完成这个动作,但既然整个赛季都没有怎么练习,上个赛季成功率也不过50%,在这样情况下,就更没有必要冒险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5-3 9:26:36编辑过]

lrf 发表于 2003-5-3 09: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也有一点不可否认,双人滑是花样滑冰4个项目中开展最不普及的。目前世界上开展这个项目的也就十来个国家,每次世锦赛报名参赛的都在20对左右,只有其他3个单项的一半不到。要在这个项目上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是相对而言最容易的。上次我看台湾的那个解说员都建议台湾要发展双人滑,因为这个项目要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比较容易,淘汰几个对手就够了。
alexes 发表于 2003-5-3 10: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现在也花大力气在双人滑上,请俄罗斯教练和运动员加盟。说实在的我感觉从艺术表现上日本的川口那对比Z/Z好,从青少年比赛开始我就有这样的感觉。现在他们又师从Elena/Anton的教练,如果技术上有提高的话,还是很有前途的。
风铃 发表于 2003-5-3 12: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楼上说话有点夸张了,你的这种印象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从中央台的报导来的吧,是从中国教练员的嘴里来的吧
首先,有的项目不是因为外国人不希望中国人强大,而是为了保证项目的生存,不能让中国人把所有的金牌都拿走,象跳水和乒乓球,你老是包揽冠军,别人就不跟你玩了,这样的项目会被奥运会取消的。
而花样滑这个项目,我认为从中国运动员唯一一个有争议的成绩就是陈露96世锦赛的,其他的我认为没有问题,姚滨他带的选手根本就没有吃过什么亏,不要把责任推到裁判身上去,是他对花样滑冰的理解跟裁判不一致,如果在成绩,那么就要迁就裁判,如果想一意孤行想表现自己,那么就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要指责裁判。
frenchrabbit 发表于 2003-5-3 13: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铃说的很对,唯一一次争议就是96年世锦赛的女单,其他的根本没有什么争议可谈。媒体这样是要把姚斌神话,我还是那句话,他确实很有才华,但是他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自以为是,不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如果媒体总是助长他,那么如何和国际接轨呢,他的编排怎么样大家都能看到,所有的裁判都对他有偏见吗?杨家生也对他有偏见吗?
lrf 发表于 2003-5-4 08: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DSC,我不否认也许有的裁判想“力捧”T&M,但是今年GPF申雪她们输给T&M的主要原因绝对不是因为这个,她们在比赛中出现了比T&M更多更大的失误,这才是关键!如果申雪她们能发挥的像世锦赛那样好,再怎么“力捧”也是没用的。
似乎有的人对击剑规则并不是太了解,在裁判宣布一次进攻停止之前,如果双方都刺中了对方,也就是说2边的绿灯都亮了的话,是由主裁判来决定谁得分,这并不是根据谁的灯先亮来判定的。完全有可能先刺中对手的一方没有得分,反而是后刺中的一方得分。因为击剑比赛尤其是花剑比赛,它们的规则要求是非常复杂的。往往有时候你刺中了对方,但是这个过程中你犯规了,那么你是不能得分的,王会凤那一次就是这样。而且王会凤的实力确实是明显不如特利里尼,特利里尼是91年世锦赛个人和团体的双料冠军,王会凤之前从没进入过世界大赛前8名。在奥运会以后的所有比赛里,王会凤的成绩也不如特利里尼。
frenchrabbit 发表于 2003-5-4 08: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然看了一剑定胜负的比赛,但是当时王会凤处在一个拼的位置,以她当时的实力进入前8已经是奇迹了,如果她真的实力很强,她根本不用和别人打一剑定胜负,另外,击剑比赛的规则不是向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并不是简单的谁先刺中谁的问题,还要考虑谁是主动出击,谁是被动防守,这一点不同的裁判会有不同的认识,可能裁判确实有误判,但是基础还是你的实力不行,至少你没有获得过同级别的成绩,属于暴发户,裁判对暴发户的印象也是可想而知的。不要总是抱怨裁判,抱怨裁判没用,还是努力提高自己吧。
alexapple 发表于 2003-5-4 09: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然知道有“主动出击”的考虑!!但前提是:双方同时刺中对方!!!!
可当时的事实不是这样啊!!兄弟!我只是说当时的比赛情况,而不是向你说的那样——“那块金牌不是裁判错判的结果”。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无论怎么说,当时的错判——不能否认!
DSC 发表于 2003-5-4 10: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lrf, don't put words in my mouth.
I did NOT say T&M shouldn't have won GPF or S&Z were robbed or something like that.

I just think T&M are pushed up this year---hope B&S will come back for competition next season, then the Rus. Fed. doesn't have to hold up T&M anymore.

That's what I want to say, no argument, PERIO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