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滑到白头(有超漂漂的照片)

[复制链接]
鱼类 发表于 2007-10-8 12: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24日晚,成都双流机场。天气凉得有点不像春天,司机打了几个转也没有找到车位,我焦急起来,因为15分钟后,申雪、赵宏博将从我头上这片天空降落。

  这将是我和他们的初见,虽然之前对荧幕上的身影已是再熟悉不过。站在机场出口处,回想起3月21日那个夜晚,日本东京世锦赛,深情优美的《沉思》中,那一场没被领会的求婚至今仍让我们雀跃。倒不是因为它的出其不意,更多是因为它是一种企盼的兑现。多少人都曾经期盼过,这两人如果在现实中也是情侣那该有多完满,如今这种猜想被映证了,于是多少人充满缺憾的一生中有幸目睹了一种理想的爱情范本——始于纯净的冰上,经过了漫长的守侯,体味了异乎寻常的辛酸和荣誉,现在似乎正通向永恒。 除了没有蓝眼睛和金头发,他们已经有了童话里的一切元素。

  现在,这对“童话爱侣”就要出现。电话响了,“我们在1号出口”,我匆匆朝那个方向小跑去,我怕在我赶到前他们已经被媒体重重包围。然而我赶到的时候,并没有发现高举的闪光灯和话筒。

  眼前的他们,退去了比赛时候的艳丽服装,也没有深沉优美的交响乐做背景,在嘈杂的机场口处,静静伫立,一个黝黑健壮,一个清瘦小巧,脸上架着墨镜,匆忙的行人一时没认出他们是奥运冠军,惟有他们身上一模一样的白色运动外套和LV格纹包透露出他们是一对热恋的情侣。

  得知有媒体在另一出口等候时,已经出了机场的赵宏博坚持回去,“人都来了,别让他们白等,这也是我第一次来成都,去打个招呼。”随即他转身往回走,走了两步,扭头发现申雪没跟上,于是伸手过去牵住,“小雪,跟我来。”象个生怕弄丢了妹妹的大哥哥。

  短暂的媒体见面后,我们一起上了车,赵宏博有着东北小伙子的爽朗,不时用家乡话和经济人聊着加拿大的见闻,而小雪安静地坐在最后一排,偶尔温柔地插上一句。

  这是他们第一次成都之行,并且只有一天时间逗留,这唯一的一个晚上,他们决定把它奉献给“火锅”。而那些故事要放在第二天聊。

  不是每一个人,都肯完全信任地把自己的安危交到另一个人手上。这样一种配合在最初就具有了可以酝酿爱情的因素:勇气,信任,呵护,责任感……

  申雪和赵宏博初见时才11岁。我问找赵宏博“当时有什么感觉?”“老实说没什么感觉,呵呵,那么小的时候能有什么感觉。就觉得是个小妹妹。我们做搭档是教练指定的,也没想到一牵手就是这么多年。”

  国家队的训练是封闭式的,那会儿我们就开玩笑说我俩在一起的时间一般夫妻还要多。你想,夫妻白天都各忙各的,就晚上床头碰下面。我们恰恰相反,除了晚上各自回宿舍,白天的所有活动几乎形影不离。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上课……有时候我们也吵嘴,刻意不说话不见面,过不了多久就受不了了。每天要看到对方,彼此说说话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所以到现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夫妻好象是水到渠成,特别自然的事。很多人问我们什么时候谁先有“想法”的,其实真不知道,没有任何刻意的追逐或是计划,我们就走在一起了。

  这时候赵宏博的手机响了,湖南卫视邀请他们去录一个节目,到时候会和小雪对唱《萍水相逢》,他问我,你知道这怎么唱的吗?我俩都不大唱歌,我等会练习。我记得歌词好象是这样的“萍水相逢是否你我灵犀相通,付出所有青春,为爱等候”眼前这俩人,虽然说不上萍水相逢,但也的确用了10多年的青春培养默契。其实,没有练习过花样滑冰的人也许不能体会,那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合作”。男方的任何一次脱手都可能造成女方重伤甚至是生命危险。不是每一个人,都肯将自己的生命悬在这样冰冷的冰面上,不是每一个人,都肯完全信任地把自己的安危交到另一个人手上。其实这样一种配合在最初就具有了可以酝酿爱情的因素:勇气,信任,呵护,责任感……

  
 楼主| 鱼类 发表于 2007-10-8 12: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穿衣打扮到买菜吃饭,小雪的一切赵宏博全包了



  在酒店的房间,我看到小雪的床头摆着一双凉鞋,褐色的皮底上镶着同色系的珠片,典雅中透着可爱。她说,这是宏博哥送的。

  我知道他们每次比赛完毕,都会互相送对方礼物。小雪一般会送赵宏博游戏机、相机什么的,而她自己特别喜欢包,宏博每次比赛完都送一个给她。现在她已经有一堆箱包了。我问赵宏博“你选的款式她都喜欢吗?”“恩,基本上是。我还挺知道她心思的。例如以前她只要款式好看就行了,后来喜欢PRADA和其他一些牌子,现在独爱LV了,甚至想把LV的所有款式收齐。因为训练特别忙,小雪不象其他女孩子一样有很多时间逛街,我有机会就陪她买东西打扮自己。不仅是包,她的衣服鞋子我也帮她选呢,你看她今天穿的凉鞋了吗?就是我选的。”

  这次拍摄之前,工作人员让试戴钻戒,小雪在方钻和圆钻之间拿捏不定,这是在旁边化妆的赵宏博着急着要当参谋“让我看看,让我看看,我来帮你选!”这场面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申雪的一个采访中的话“宏博这样的男朋友,省心。”两人的经纪人罗智诚也说,赵宏博在申雪面前永远都是老大哥,“他对小雪呵护备至,他们一直都在一起,因为宏博不会让小雪离开自己的视线。”

  除了做小雪的形象顾问,赵宏博也“主内”。知道他俩刚从加拿大回来,我问起:“你们俩在外面谁做饭啊?”赵宏博笑了:“其实都没怎么学过,训练占了大部分时间。可是在国外呢,我做。那天还专门打个越洋电话回去问我妈油放多少合适。我觉得自己手艺还成,味道不错。”

  
 楼主| 鱼类 发表于 2007-10-8 12: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了我们也要牵着手一块儿滑冰



  退役后的赵宏博在深圳拥有一家自己的冰场。今后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培训冰场的教练员。我问“老了以后你们还滑冰吗?”“当然,我们去北美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些老夫妻在冰上。他们滑得很慢,也很笨拙,老先生牵着老太太的手,虽然和年轻人的轻捷漂亮不能相比,但他们心理一定很愉快,看了叫人感动。在中国,这种场面就很难见到了。一方面,中国人没有这个意识;另一方面一些冰场的保护措施还不健全。不过我俩老了肯定也会这样,而且我们肯定滑得漂亮多了,哈哈。

  赵宏博说,我还在想,现在我们在深圳的住处离我们开的冰场不远,我和小雪可以弄两双旱冰鞋,穿着它直接滑去上班。晚上又牵着手滑回来,还可以顺便看欣赏夜色。

  GRACE:是不是不退役,你们就打算一直把这个秘密保守下去?  



  其实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不想成为焦点,这会影响我们的自由。有一次我们去西单买东西,因为小雪特别喜欢吃那种橡皮糖,想买点带出国,结果第二天发现报纸一五一十地登出来,在哪停的车,在哪买了什么。觉得真是很吃惊,没想到媒题真是无孔不入。后来我们就觉得这事不能让给知道了,那样更不自由。而且我们互相有自己的异性朋友,如果被拍到传个诽闻,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就不好了。

  GRACE:以后想要什么样的婚礼?听说会在冰上举行?

  恩,是有这个想法。冰上有我们最多的回忆。而且冰上的婚礼会非常美,我希望婚礼是难忘的,特别的。

  现在国外很多冰场都有这个条件可以在冰上举行宴会,国内很快也会实现。可以在冰上搭很多板,板上可以放桌子,大家围坐在一起,中间是露出的冰面,有灯光会非常漂亮,每个小桌子上会有小台灯……

  一说到和冰有关的事情,赵宏博就特别兴奋,这上面有回忆,有荣誉,有爱情。

  GRACE:准备哪度蜜月,将来准备到国外生活吗?

  蜜月去哪还没想好呢。国外确实有很多条件好的训练场,也有人邀请我们过去,而且现在国外生活也很方便,象加拿大的一些城市,华人特别多,路牌上都是中文。不过我们还是想留在国内,有种情结吧。这是我们开始的地方,从前在,以后也想一直呆下去。

  本想问下他们对成都的印象,不过除了觉得火锅特别辣之外他们还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接触这个城市。于是有人建议来“九寨沟度蜜月吧”,不过在北方度过了大部分时间的他们没有来得及看一眼这处四川的仙境。他们只留下两句话送给成都的情侣、,小雪说:“再困难都要坚持。”而赵宏博则的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他们当天出席的影展上,有一张巨幅黑白照片,照片上的夫妻,正咧嘴微笑,超越了半个世纪,他们的牙齿已经差不多掉光,面目已经辨不出性别,但依然不舍得放开彼此的手。申雪和赵宏博此时站在照片前,现在的他们衣着光鲜,正值盛年,将来有一天他们也会老去,再也不可能做那些漂亮的托举,旋转,但那个时候只要他们携手走在任何一处,依然是最动人的一对。
无涯女 发表于 2007-10-8 13: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宏博哥好帅哦
kimnara714 发表于 2007-10-8 18: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真是蜜里调油啊~~能把LV的包包全部收齐,好有钱OTZ~

话说小雪的气质,真是穿什么都好看~~
yingying 发表于 2007-10-8 18: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啊,好好看.
采桑子_xavier 发表于 2007-10-8 23: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赵帅好多呀 一楼的粉色T血搭兰色休闲西装很搭 很年轻活力哈~!~!
lisa76 发表于 2007-10-9 10: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于是多少人充满缺憾的一生中有幸目睹了一种理想的爱情范本——始于纯净的冰上,经过了漫长的守侯,体味了异乎寻常的辛酸和荣誉,现在正通向永恒......
Nancy.Sue 发表于 2007-10-10 19: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这篇文章了
芋子包 发表于 2007-10-11 17: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哇,一楼的老赵超帅啊
落花胡同 发表于 2007-10-13 19: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Grace?是不是那本杂志做的访问?
沉静 发表于 2007-10-13 20: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终于看到传说中的这篇文章了,   但就是每次等我来了想说的话都被大家说完了
沉静 发表于 2007-10-13 20: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合作”。男方的任何一次脱手都可能造成女方重伤甚至是生命危险。不是每一个人,都肯将自己的生命悬在这样冰冷的冰面上,不是每一个人,都肯完全信任地把自己的安危交到另一个人手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