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步法

[复制链接]
柏山艾莉 发表于 2003-5-25 16: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般在单人节目里步法比较明显
而且也是规定的范围之一
但就在步法上有特别规定吗
双人节目里也有步法规定吗
frenchrabbit 发表于 2003-5-25 16: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短节目中,
男子要求的是两套接续步,可以是直线步、圆形步等等
女子要求的也是两套,一个是燕式步,还有一个是直线步、圆形步或其他步法。
双人滑短节目有一个固定的步法要求,根据国际滑联每年的规定来变换,或者是燕式步或者是其他接续步,今年的要求是燕式步。
在自由滑中,
男女单人滑和双人滑都是要求至少两套步法,一个是能够利用整个冰场的接续步,还有一个燕式步或者是包含燕式和其他滑行动作的滑行步法。
 楼主| 柏山艾莉 发表于 2003-5-26 18: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和早期的有些规定都作有什么不同呢
比如在以前取消了用冰刀在冰面上划完整的圆等规定动作
那现在是否只是在规定动作上加以手部或其他部位的自由移动
frenchrabbit 发表于 2003-5-26 18: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那个是规定图形的比赛,这个已经被取消了。
现在节目中要求的步法只是给你一个大的框,至于到底怎么设计,完全取决于选手自己,每个运动员的步法都是不一样的,都是编排教练根据运动员自身的特点设计的,绝对不是规定的图形加上手或其他部位的自由移动。现在的一套步法不是滑一个简单的图形,比如直线步,它不是指滑一条直线,而是在直线的方向上作出各种变刃、变换方向以展示运动员的基本功、用刃和身体的控制能力,运动员在练习比较难的步法时也要摔很多次才能在冰上熟练的展现给观众,所以不要小看步法呦:)
 楼主| 柏山艾莉 发表于 2003-5-27 18: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难度较大的步法是怎样的
有哪些动作的连接
为何很难到要在冰上摔很多次呢(一般在看的时候都没有觉得步法会难到要摔很多次啊)
lrf 发表于 2003-5-28 08: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留意看亚古丁还有Sasha她们的直线步你就会明白这样的步法为什么难度很大很容易摔倒了,那么快的速度之下要做那么多种步法变换,同时手上还要配合做动作,就是在平地上练习刚开始也会是很难的,更别说在冰面上了。
还有另一种类型难度很大的步法,那就是斯卢斯卡亚的单脚接续步,她完全是一支脚滑完整个冰场80%的距离,虽然看上去没有Sasha和关颖珊的步法那么繁复和有观赏性,但是这对能力的要求非常高,好像还没有其他人去尝试,这也是她的一个特色动作。就算是斯卢斯卡亚自己,做起这个动作来也不是那么有把握,她具体能滑多远完全要视当时的状态决定,有时候长有时候短。像今年她一般也就能滑冰场长度的60%左右。而且肯定对体力消耗很大,她在长节目里都不会做这个动作。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5-28 8:55:08编辑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