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技术] 男单四周跳的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fjn219 发表于 2010-2-1 13: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家伙,只发了8个帖子就开始对冰舞大放厥词,LZ建议你好好在坛子里潜潜水再出来说话,只怕到时候你就不敢出来了
 楼主| elapse 发表于 2010-2-1 13: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1# fjn219
有什么不敢的,不喜欢的东西当然不会关注,即使潜水再久我也不喜欢看冰舞,呵呵
MJ也有尊严 发表于 2010-2-1 13: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31楼,LZ有非常正常的想法,跳跃才是一切技术,没听到LZ发出男单“硬指标”的呐喊.....呐喊....呐喊......直接上冰就蹦,压步哪是什么技术啊?通通靠边站,给LZ原地起跳先。

LZ29楼的话用得着藏着掖着?无非就是说人花痴颜控TR之类,OMG,好像论坛很多女同学都承认自己花痴颜控TR女,甚至承认自己是滑行控节目控编排者控,开了N个外貌贴成立外貌协会控都被LZ华丽丽地54了,杯具~~

看帖不仔细的下场啊~~
liyung0248 发表于 2010-2-1 13: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那就看吧,如果一项运动没有了更高的竞技性,会往什么方向走呢?当然还是会有很多人喜欢,但喜欢的人就不是体育迷了,是什么就不说了。
==================
先是题外的话,我想你要搞清楚两个词的区别,竞技性和技术性。更高的竞技性,其实不是你认为的更高的技术水平,而是更白热化的比赛过程,如果一个人遥遥领先,或者一个国家遥遥领先大部分国家,那么其实这个运动的观赏性和竞技性就打折扣,比如我们的国球,输了才是新闻,看到赢都没有热血的感觉了。

再说回来,花滑运动本身就是个复杂的技术运动,所以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是普通人可以马上上冰就可以转啊跳啊,你看到人家做得很优雅很容易,换成自己只怕其中十分之一都做不出。

什么叫体育迷?这种分类太愚蠢了。单纯的足球迷和花滑迷是一个属性的生物么?他们坐在一起讨论体育会有多少共同语言?
有喜欢的人群就有存在的理由,有竞争比高低就有比赛的可存在性,到现在以及可以展望的未来,这个项目依旧是冬季奥运项目最热门的,这次奥运会,所有花滑比赛门票都已经卖空,主办方不得不开始卖训练门票。你也许会说其中很多人不是你所谓的体育迷,但是他们飞老远过去买了票坐在奥运的赛场上支持选手,他们可以不是体育迷但是他们都是花滑迷。
 楼主| elapse 发表于 2010-2-1 14: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3# MJ也有尊严


    呵呵 ,你们这样真就没意思了,男单现在就是技术能力不强,相对女单没看点,还不让人说了,别人我不好说,至少对我个人而言,如果以后男单还是这样三周闯天下,我就不会看了,还不如女单来的精彩!
而且,我想说,艺术表现和节目安排,可能15个人能完成的很好,除了跳跃以外的技术动作10个人能做的很好,但高质量的跳跃只可能3个人能完成,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本质,这也是这项运动天赋最有利的体现,如果你没有很好的滑冰天赋绝对成不了这3个人之一。不然干嘛好多人判定女子青少年选手以后是否有发展也是从她能完成几种三周跳开始呢?否则你不是自相矛盾?
而且,我并不是否定艺术编排,只是想说本与末,艺术编排应该在很好的技术基础上的,是锦上添花,如果你没有很好的技术作保证,就别想成为顶尖选手,而现在的规则完全是本末倒置。
virtuoso 发表于 2010-2-1 14: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只想问一个问题,楼上不待见四周跳的大牛们,男单和女单的区别是什么?
Jun 发表于 2010-2-1 14: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的 Kevin Reynolds 听说过没?小孩儿会 4 Salchow 又会 4 Toe Loop,而 Plushenko 只会4T,Reynolds 比普更爷们儿吧? Miki Ando 会4S,她比普也更爷们儿吧?过去那个 Tim Goebel 也是4S, 4T 都会,还有中国的那个谁,也是两种4周跳都会,都比普更爷们儿,你怎么不去崇拜他们去?

男单女单的区别是什么?男单由男生参加,女单由女生参加,随便哪一届比赛,女单第一名的技术难度总比男单第二十名高,男单第二十名就不是男人了?真奇怪。

你要比谁更爷们儿,拉到大街上打一场架不就知道了,还这么麻烦干啥?

不看最好,谢天谢地,花样滑冰还真不缺只会数数别的都不懂的冰迷,都改看冰球打架去吧。

男人女人有啥区别?男人里头缺乏自信没有安全感时刻需要证明自己多么多么爷们儿的人怎么这么多。即使自己证明不了自己多雄壮,也得把性别优越感寄托在名人身上才能满足。

评分

参与人数 2人气 +2 贡献 +1 收起 理由
Wilwarin + 1 哈XD
pooool + 1 + 1 我家MIKI纯爷们!

查看全部评分

audrey0106 发表于 2010-2-1 14: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5# elapse


   
呵呵 ,你们这样真就没意思了,男单现在就是技术能力不强,相对女单没看点,还不让人说了,别人我不好说,至少对我个人而言,如果以后男单还是这样三周闯天下,我就不会看了,还不如女单来的精彩!


現在的女單會精彩? 男單的技術能力不強?
我想男單排在前頭的選手每一個都有上4的能力,只是成功機率大小不同
女單…不要說3A了,其他四種三圈跳都能夠跳好的有幾個?

如果你看花滑只是看跳躍,那我真覺得你太浪費了…
MJ也有尊严 发表于 2010-2-1 14: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只想问一个问题,楼上不待见四周跳的大牛们,男单和女单的区别是什么?
virtuoso 发表于 2010-2-1 14:27


我们不DJ四周跳么?是认为衡量花样滑冰的技术难度并不能光用跳跃OR圈数来决定。

同询问跳跃控的大牛们,Figure Skating为什么用Figure Skating命名而不是Jump Skating。
 楼主| elapse 发表于 2010-2-1 14: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7# Jun


    呵呵,如你所说,为什么他是男单第二十名?而不是第一名?你给解释一下啊?还有不要以专业自居好吗?你真的理解这项运动吗?按你的逻辑花样滑冰和舞蹈还有什么区别,就是看看谁的艺术表现和编排更好谁就是赢家呗?那样选手还从小苦练什么跳跃?
如果说男人的极限也是三周半跳,那OK,这代表顶尖,但现在的情况是目前的男单都不够天赋,在退步,却都还自满得意,当然让人觉得不好看。
 楼主| elapse 发表于 2010-2-1 14: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9# MJ也有尊严
呵呵,FIGURE 和 JUMP 都是修饰SKATING,好吗,这项运动的精髓在SKATING,而不是FIGURE,否则和DANCE ,有什么区别
Jun 发表于 2010-2-1 14: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别又艺术又编排的,你分不分得清 salchow 和 toe loop 的差别都没证明呢,好像你多懂技术似的。你知道 skating 是啥玩意儿吗?把跳跃等同 skating,还有啥可说的。
 楼主| elapse 发表于 2010-2-1 14: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8# audrey0106


    哈哈,所以男单和女单有区别的啊,男单从冰上技术,本来就该高于女单,但是现在的趋势是男单的技术趋向于女单
 楼主| elapse 发表于 2010-2-1 14: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2# Jun


    我不懂你说的东东,但我知道这项运动叫滑冰,不管是花样滑冰还是什么滑冰,再怎么艺术表现节目安排,都不能脱离滑冰,而且作为体育项目,也不能和舞蹈一样,只要体现美感就OK
Jun 发表于 2010-2-1 14:5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拜托大佬,您行行好去看足球田径吧,在这儿凑什么热闹,逗人骇笑。拳击最爷们儿了,谁被打得趴下起不来谁就最爷们儿,绝对让您满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