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讨论] “年华”杯我最喜爱的plushenko长短节目大投票!(第三次统计结果)

[复制链接]
emilieliu 发表于 2010-1-31 19: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星期天早上起来就开始在youtube上看男单视频,从高桥看到sandu,忽然想看看plushenko以前的节目,又看到那些以前看了几百遍都不止的节目,不得不感叹时间如流水啊。

那些节目我简直是烂熟于心,看到开头画面和衣服,就算画面质量再差,我也能马上知道是哪个节目。

想起最近论坛里关于p的讨论铺天盖地,就想来弄弄这个投票活动,一是整理整理出这么多年p作为世界顶尖运动员都给我们留下了什么样的节目,二是来看看大家都比较喜欢哪种类型的p。在找资料的过程中发现了p有一支非常不错的team,youtube上有专门的plushenko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eplushenko#p/u/106/nH-XLCG1mx0),myspace上也有他的账户(我还没进去看过)。他的官网(http://evgeni-plushenko.com/eng/)也做的比较不错,还能免费下视频。但在bio那块竟然没有他的program list,最后还是在一个法国fans网站上找到的。

下面一段是给某位著名的p 粉同学的,当了这么多年p粉,当然要知道他的现任老婆是谁拉

In March 2009 Plushenko announced that he had returned to training withlongtime coach Alexei Mishin in order to prepare for the 2010 Olympics.In August, he announced that he would marry Yana Rudkovskaya, DimaBilan's record producer. They were married on 12 September 2009.

再来说投票,首先希望坛子的斑竹们不要找俺要版权哈,“花样年华” 杯纯粹是为好玩。

鉴于p同学运动生涯之长,节目之多,我也不懂弄那种点击投票的方式,我就把每个赛季的节目都列出来。 投票分sp和lp,每个category可以选“三” 个节目,排名不分先后。

我有空的时候就来统计投票,并把投票实时结果在1楼标出来,帖子名也会同时更新提醒大家。

ps:光投票没太大意思,欢迎大家在投票之余写写评论,但请注意只写自己的感受,不要对其他人的感受发表评论,把你自己的感受写出来了,就是对别人评论的最好的赞同或反对(希望大家体谅我的良苦用心)。

节目清单:

95 – 96  LP Don Quixote

96 – 97
SP : Tarantella, Santa Lucia
LP : William Tell overtures  - The barber of Seville by Rossini

97 – 98
SP : Joachim Rodrigo
LP No.1 : Jean  Michel Jarre
LP No.2: Crazy Bird

98 – 99
SP : Hava Nagila
LP : Jean Michel Jarre

99- 00 :
SP : Sabre Dance
LP : Gipsy dance (Dark eyes + Two guitars )

00 – 01
SP : Bolero
LP :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 Cotton Club+ Mortal Combat + Xotica

01-02 :
SP : MJ
LP No.1 : Cirque du soleil + Tango de Roxanne + La petite fille et la mer  (GPF 01-02)
LP No.2  : Carmen

02- 03
SP : Adagio
LP :  St Peterburg 300

03 – 04
SP : Tango Flamenco + Nyah
Lp : Tribute to Nijinski

04 – 05
SP : Monnlight Sonata
LP :Godfather

05 – 06
SP : Tosca
LP : Godfather

09 – 10
SP : Concierto de Aranjue
LP : Tango Amore


我很想给每一个节目配上一个图,但找不到所有的节目的图片,所以只好放弃。
对于不是很了解p的过去的人,可以拿着上面的list去找节目看,就知道该投谁的票了。

gala不在投票范围之内,因为我猜想在他的耍宝gala节目里,集大成者,“sex bomb”当仁不让。

欢迎大家积极投票!!!



——————————————————————————————————————————————————————————————————————————————————
截至到44楼,目前的投票结果为:

bolero和mj继续领跑sp,战国群雄的lp里St Petersbourg 300开始优势开始越来越大。后期的p被批的很厉害,但从现在的投票结果看,不尽然。大家继续加油投票!!

sp:   Boléro 8票   
         MJ      6票     
        Tango Flamenco + Nyah 5 票
        Monnlight Sonata  3 票
        Tosca  3票
        Adagio 2 票
        Hava Nagila 1票

lp: St Petersbourg 300    10 票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7 票
      Carmen   6 票
      Tribute to Nijinski   6票
      Godfather   4 票
      Gipsy Dance 4 票
      Crazy Bird      2 票
      Tango Amore  1票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sunnyzzll + 5 + 1 楼主肯定是铁杆普粉,欢迎来普鲁申科贴吧逛 ...

查看全部评分

茶茶 发表于 2010-1-31 20: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创意很不错我先去温习下再给普投票
水榭里的加菲 发表于 2010-1-31 20: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SP : Monnlight Sonata
LP :  St Peterburg 300
月光实在是优雅之极呀~~
 楼主| emilieliu 发表于 2010-1-31 20: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先来身先士卒
My top 3 sp:
Boléro (00 - 01)
MJ (01 -02)
Tango Flamenco + Nyah (03 - 04)

My top 3 lp: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 Cotton Club+ Mortal Combat + Xotica (00 - 01)
Carmen (01-02)
Crazy bird (97 - 98)

sp, lp 各选三个,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sp里出了那三个外 Hava Nagila和sabre dance我也都比较喜欢,但我又觉得这两个东欧民族风格的sp不如他其他同样风格的lp好看,所以就在lp选项里加上了我无比喜爱的crazy bird。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crazy bird曾经做过比赛节目,因为以前都是在gala视频里看到的,今天在youtube发现98年NHK大奖赛用的是这个,所以就加上来了。如果这个信息是错误的,欢迎指错!

01年的世锦赛两个节目我觉得是p运动生涯的顶端的顶端,不仅仅从节目质量和执行上,身体素质上感觉也是状态最好的。那只前,他身材是非常非常修长的,皮肤的光泽度和气色,头发也很有光泽,并且很柔顺的样子(最近看中医书看的有点过于敏感,呵呵)。02年奥运会的时候,身材就已经变的更加厚实,让他身材的修长度在视觉上打了折扣,上面说的各种状况也不如01年。

所以说01-02真正是他的分水岭,表演风格上也从以前的可爱,机灵向成熟,妩媚并大男子主义发展。发展到今天,如果度没把握好,就会很象一个不正经的大叔。
我觉得03-04赛季的sp flamenco算的上是他后期sp里很好的融合了他青少年时期的热血沸腾和现在的成熟妩媚。
而MJ这个节目,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我知道它不是他最好的sp之一,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喜欢,我刚刚特地把MJ和那俩个东欧风节目重新看一遍来确认我的喜好排名,发现我更喜欢MJ。可能是因为我喜欢Michael的缘故。插一句不相关的话,我挺希望高桥明年sp能用MJ,他是现在男子里唯一能把MJ滑好的人。

再来说LP,Carmen其实是我生命的里程碑,是Salt lake让我看到了p和他的这个节目,然后开始看花滑,所以当然要排进前三。但后来看他的节目的时候发现00-01的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更是经典,所以carmen排到了第二。crazy bird的原因已经解释过了,就不废话了。
其实02年奥运会后到04-05赛季前的 St Peterburg 300 和 Tribute to Nijinski也是两个我比较喜欢的节目。那时还是滑的比较认真的,也比较投入的,我觉得跟他对曲子和主题是有感情的很有关系。

今年的p的两个选取我都挺喜欢的,成熟而不落俗套,不象tosca和godfather太俗套了(我指的是用的人太多了,尤其是那一年,不是否认两个音乐的美,tosca 和godfather的fans不要乱拍哈,谢了)。plushenko喜欢的就是那种大男人的,汹涌澎湃的,激动人心的风格,再加上他的气场,一到冰面就无敌了。虽说今年的两个节目内容和以前的鼎盛时期比相差了不少,但也还算可以理解,体力方面也许是个考虑。

Anyway,在世界顶尖水平争战10多年,到后期出现心理疲劳和体力疲劳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也充分说明了plushenko是天才,但不是神。只有神才会孜孜不倦的挑战自我。

上天还是非常眷顾这个天才的,这么多年,他也并没有出现连续的严重伤病,就算伤了,修整几个月就出来了,所以他也几乎没有拉下所有的大赛。04年不是因病退出,最后复出后,还因weir的退出来了中国参加GPF,也让我们有机会感受他的强大气场。而weir的退出和他的顶替说名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而到现在我也还没亲口尝尝那块鱼是个啥味。
puluzy 发表于 2010-1-31 21: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分先后
SP
Monnlight Sonata 冰王子的完美阐释,尤其喜欢那套直线步,让人意乱情迷
Boléro 惊艳绝伦,非常人的气质和舞步,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MJ 动感十足,让人惊叹花滑还可以这么滑
LP
St Peterburg 300 大气恢弘,让人如醉如痴,表现了男人的大爱
Carmen 激情四射,英气逼人,让人感受到天才和坚强的力量,既有视觉冲击又有让人感动的力量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诡异惊艳,天才少年的绝美表演,独一无二
树上呆猫 发表于 2010-1-31 21: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SP : Tosca
虽然被人认做疯狂,但对我来说却是迷乱邪魅,无论是落冰的优雅还是滑行的速度都可称完美,尤其是那两套步伐难度真的很大,可以说是他SP之最!

Lp : Tribute to Nijinski

虽然04年的世锦赛有一点小瑕疵,但瑕不掩瑜它仍是我的大爱,无论是跳跃难度、还是表演方面都给我极度的震撼与感动!有那么片刻恍惚间觉得Nijinski附体,来演绎他的跌宕人生!
liuyuqi1982 发表于 2010-1-31 21: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01年短节目和06冬奥会长节目以及今年复出后的长节目
晓晓 发表于 2010-1-31 22: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哈哈,LZ这个帖太有创意了~~~自从得知小普复出,就一直兴奋过度,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帖子!
不过可惜俺最近工作很忙,米法先回顾再投票,只有凭着记忆投了,不过投的都是我经常反复看的几个节目,所以估计就算是重新回顾一下还是会投给这几个节目的。
SP:
MJ,看这个节目的时候一直很纠结,因为版本不好,音频和视频有些分家,看得很不爽,不过MJ是我从初中就开始喜欢的偶像,而小普又是我最喜欢的花滑选手,所以小普滑的MJ必然是偶滴大爱~~~顺便说,电眼的MJ我也很喜欢,看电眼的金发,还真是挺有小普的感觉捏!
Tosca,一直觉得这类的音乐很适合小普,不过其实仔细想想,还真是找不出什么不适合他的音乐的,搞笑的能滑得让人笑翻天,忧郁的能让看的人也觉得心里压抑,悠扬的能滑得让人觉得他好像和冰融合在了一起……

LP:
Carmen,看小普的Carmen让人热血沸腾,特别是他和音乐天衣无缝的配合,他自信的神情一直让我印象深刻。
Godfather,我只喜欢北京GPF的教父,并不喜欢冬奥时的,冬奥的教父滑得太冷淡了,感觉他为了稳妥而没有加入什么感情,但是GPF的教父不一样,那时他是在用心滑,整个人都投入进去了,他把自己完全融于了音乐之中。
Gipsy dance,小时候的小普真是太可爱了,那么稚嫩,又那么自信,自信到嚣张,让人看了想狠狠地捏他一把,可是一看到他那么无辜的表情,又让人恨不起来。

LZ这个投票的附加条件太狡猾了,我看到帖子时就像投票给sex bomb和戴大娃娃头罩的那个(忘了叫什么了= =),结果被限制了,呵呵。不过还是忍不住要说,sex bomb真是恶搞了,大头娃娃也是百看不厌,特别的玫瑰花折断的那段。
 楼主| emilieliu 发表于 2010-1-31 22: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谢谢大家碰场了。
不投gala节目,是因为各类gala节目实在太多,我看的不是特别多,所以也统计不过来,怕漏的太多,遭大家群殴,所以就放弃了,呵呵。
schumyzhai 发表于 2010-1-31 22: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真是勾起了不少回忆,先占个地方,emilie莫怪~

SP投给Bolero,第二是MJ Medley。
LP投给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第二是Gipsy Dance,尤其是00年欧锦赛的那次。

具体的只能等出差回来再写啦。
violayan 发表于 2010-1-31 22: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SP : Monnlight Sonata
LP :  St Peterburg 300
franzlfan 发表于 2010-1-31 22: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SP:Hava Nagila(1999)
LP:Two Guitars & Dark Eyes(2000)
gothicchou 发表于 2010-1-31 23: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SP : Adagio

LP:Nijinsky 04-RN仅那一次 St Peterburg 300
enderstar 发表于 2010-1-31 23: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LZ,我们年华有投票系统你怎么不用?
 楼主| emilieliu 发表于 2010-2-1 00: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有个那种系统,但我不会弄。这种让大家写出来,可能可以更好的促使大家写点东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