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求问:关于用刃的问题

[复制链接]
enderstar 发表于 2010-4-3 20: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听上去似乎滑行好不好和用刃好不好有关,用刃好不好又和步伐好不好有直接关系,那是否能理解为滑行不好的选 ...
朱成碧 发表于 2010-4-3 20:10

虽然不能说100%的相关,但是大体上是可以这样说的,因为一般步伐能力不好的选手,滑行肯定不是很优秀的,滑行一般的选手,步伐能力肯定也不会是很好的。因为步伐能力的基础就是滑行技术。步伐可以说是最考验滑行技术的技术动作了。
朱成碧 发表于 2010-4-4 13: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上解答~不过我有点小困惑还想请教一下~这次pt世锦赛上一套步伐被定为四级,在双人项目中似乎是很少有的,但是前面又提到pt在一线选手中滑行是偏弱的,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能步伐定为四级呢?步伐定级高除了用刃好之外还有什么要求么?
enderstar 发表于 2010-4-4 14: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上解答~不过我有点小困惑还想请教一下~这次pt世锦赛上一套步伐被定为四级,在双人项目中似乎是很少有 ...
朱成碧 发表于 2010-4-4 13:41


我记得我前面说了一下冰舞和单双人步伐的侧重点是不同的。
在用刃的要求上面,单双人要低一些,所以PT虽然用刃不好,但是仍然可以达到四级。在单双人比赛中,一般只要用刃达到比较清晰的程度就可以了,所以用刃好并不是定级的条件,但是可以作为GOE加分的条件。
花样滑冰的动作定级一般情况下和动作的质量关系不是非常大。既然是定级,就有个标准,达到标准即可,并没有说质量的问题,质量的好坏体现在GOE的评分当中。(但是如果完成的质量过于差,以至于不能达到定级的标准,就会影响定级了。比如:步伐当中用刃不清晰,有可能技术专家就会不承认你这个步伐,自然就有可能不能达到定级条件了。)
双人步伐四级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多样性的转体和步法。
2.转体(转体和步法)在任何一个方向上身体充分地转体,在每一个方向上至少要占总图案的1/3.
3.充分的上体动作。
4.至少交叉换位2 次且至少占接续步的1/3.
从这些规定能看出,其实主观的因素还是比较大的,这就看技术专家的尺度问题了。同样一套步伐,这个专家认为你上体动作充分,换一个人就不一定了。所以有时候步伐的定级是比较说不清楚的事,同样一套步伐,有可能得到不同的级别判定。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PT这套直线步的设计还是非常好的,上体动作、难度步伐的编排、运用都是非常不错的。
朱成碧 发表于 2010-4-4 14: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
shoupa 发表于 2010-4-4 20: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推荐些用刃好的选手参考下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