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 [Ly-O-Lay Ale Loya (Circle Dance) 圆圈舞]~Weaver/Poje表演(13-14)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3-8-3 07: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2013年的 The Ice 演出中,来自加拿大的冰舞组合 Kaitlyn Weaver/Andrew Poje 演绎了一段北美印第安人主题的节目。节目的音乐充满着印第安文化的气息,略带沧桑和伤感但又令观众充满遐想。 这段音乐叫做“Ly-O-Lay Ale Loya (Circle Dance)《圆圈舞》” 来自著名的“Sacred Spirit”系列音乐。

16838-4.jpg

Ly-O-Lay Ale Loya原是北美印第安人的圣歌。这段旋律由低沉的大提琴进入,伴随着鼓点和男声的吟唱,音乐营造了一种沧桑又略带伤感的氛围.这种感觉似近似远,令听众深深沉浸在音乐中感受着这种伤感,但又无可奈何,在纠结中聆听音乐的旋律慢慢结束......

一起来欣赏一下这段音乐:


关于Sacred Spirit
Sacred Spirit是由音乐家Claus Zundel, Ralf Hamm 和 Markus Staab发起的一个音乐项目,他们的音乐风格包含了New Age, 布鲁斯,世界音乐,爵士等等不同背景的多元音乐元素. Sacred Spirit的音乐专辑全球销量超过了1千5百万张,而这些收入大都捐赠给了北美原住民权利基金,用于帮助和保护北美印第安人等原住民的合法权益。
关于北美印第安人的相关历史背景:
在1855年的时候,SILETZ族(印地安一族)生活在美国俄勒冈洲大约一百万英亩的土地上。在1954年的时候,俄勒冈洲只剩下方圆三十六英亩的SILETZ族墓地。同时间,所剩无几的SILETZ族民被要求缴交土地税,昂贵的赋税没有多少人成承受得起,以至在1960年的时候,残余的SILETZ族人也流离失所,星散各地成为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在60年代末期,SILETZ族首领们发动了大规模的运动要求联邦政府恢复印地安部族的国民身份,经过十多年的奋斗以及美国本土人权基金的资助,印地安部落终于在1977年的时候恢复了他们的地位。在1980年的时候,联邦政府正式在俄勒冈洲划出3600英亩的土地作为SILETZ族的保留地。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楼主| sunshine 发表于 2013-9-8 01: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Kaitlyn Weaver/Andrew Poje 在2013 The Ice 演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