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小卡娅最新的采访

[复制链接]
Leah 发表于 2004-8-12 17: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KIDS' QUESTIONS
image.jpg

2002 Olympic silver medalist and World champion Irina Slutskaya is back on the comeback trail after suffering from a serious illness most of last year. She took some time out to answer your questions!

Q:在世锦赛期间你的病情并未被过多关注,你能详细说明一下你的病情吗?

A:我得了心包炎,就是说我心脏周围的液囊发炎,它影响了我的心脏功能。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我生病了,后来我被查出得了支气管炎和肺炎。我感到糟透了。以前我面对病痛总会很消沉,因为小时侯得我体弱多病并且康复得很慢。


Q:当你发现自己患病并且可能因此终结滑冰生涯得时候你怎么想?当你想到你可能再也不能滑冰得时候你感到害怕吗?

A:我感到心烦意乱,而且哭了很久。我不能想象离开滑冰后我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Q:你的跳跃和旋转是自然地就恢复了?还是说你下了很大工夫训练才重新恢复这些动作的?

A:为了重新做好这些动作我真训练得很辛苦。


Q:你觉得你繁忙的工作计划表会影响你的健康吗?在这种身体状况下,你又是怎么在滑冰同时保持你良好的精力的呢?你的病有没有影响你的生活方式?

A:是的,对我的工作计划表我有些担忧,因为现在我比过去更需要充足的休息。我的精力已经能够不象以前那么旺盛了。我试着不让自己因此感到灰心丧气,并且必须经受住这一考验,这样我才能恢复最佳的竞技状态。我的生活方式仍然保持一个滑冰选手因有的样子,但我不得不更努力地训练,对我的病情得更小心,而且要克服那些药物的副作用。


Q:在你离开冰场的那段时间,你有没有做什么特别的锻炼来保持体形?你对那些因伤痛不得不小别冰场的滑冰选手有什么建议吗?

A:的确,我的教练为我制定了一份锻练计划,我坚持按照计划来练习以此保持健康。我觉得对于那些受伤的运动员要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伤,要尽量放松身体,听取教练意见。


Q:祝贺你在世锦赛时的精彩的表现。在医院住了那么长时间后再重返冰场是不是很困难?

A:是的,争取在世锦赛中重回冰面的过程非常艰难。我希望自己能充满竞争力,但那时这对我是不可能的,因为给我的准备时间太短了。但我对我能参赛已经感到很欣慰了。


Q:你母亲的病情怎么样了?她出院了吗?

A:我母亲仍然在与病魔做斗争。她还住在医院里,等待肾移植。


Q:你已经和关颖珊认识多久了?她和你是朋友吗?在Champions on Ice 巡演团里谁是你最好的朋友?

A:我已经和关颖珊认识7年了,我非常喜欢她。我们那么多年来一起比赛竞争,一起参加Champions on Ice。她的确是我的朋友。在巡演团里我最好的朋友是Irina Grigorian.


Q:你打算参加2006年的奥运会吗?

A:我准备参加06年的奥运会,我正为此而努力训练。
[em12]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gtxys 发表于 2004-8-12 17: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Who is Irina Grigorian?
 楼主| Leah 发表于 2004-8-12 17: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 Irina 就是很会转呼啦圈的那个!

02年COI的时候她的节目是转很多很多呼啦圈(这个好象是她的保留节目),冰火之舞的时候她也来了,不同的是这此她转的呼啦圈高级一点,带火的!
她出生莫斯科,不过现在已经是美国籍了,属于那种专门靠参加滑冰表演维生的运动员。





鱼类 发表于 2004-8-12 18: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也祝小卡娅早日康复,重返事业颠峰
gtxys 发表于 2004-8-12 18: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一句,小卡娅的妈妈得的是肾病么?
yueguang 发表于 2004-8-12 18: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太感谢楼主了,
小卡亚加油啊,广大的冰都非常支持你!!!!

princess 发表于 2004-8-12 20: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卡娅,别再拼命了
心包炎是最怕累的.
心疼死我了
 楼主| Leah 发表于 2004-8-12 2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是肾病,据说当时的情况很危险。 2003 Gran Prix Finals的时候,Irina的母亲本来是观战加油的,本来她们分开住在两个旅馆。那天Irina正巧让母亲和陪她一晚,就在隔天的凌晨她母亲就发病了,Irina马上找队医抢救。后来的世锦赛她也因此没参加,参加COI也是为了筹钱治疗,想不到后来她自己也病了。也太走霉运了吧!
草珊瑚 发表于 2004-8-13 13: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5555…………祝Irina和妈妈都平安!!!永远支持你!!!
心潮澎湃 发表于 2004-8-13 22: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默默地支持的小卡娅,佩服她对06奥运会的期待与勇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