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看了Joubert的<1492>之后的一点想法..

[复制链接]
草珊瑚 发表于 2004-10-22 22: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umblr_m1rbk1EPpJ1r5ashao1_400.jpg

原来想发到"大家谈"里的,毕竟是由Joubert的节目引起的.但冲动地写完之后读了读,觉得其实并没怎么写Joubert.大概还是放在这里妥当......就当珊瑚忍不住发了花痴罢...
----------------------------------------------------------------------------------------------------------
看完Brain的节目之后,我把手边的Todd02年全美锦标赛的表演又拿出来温习了一遍。
Brain的1492,对我来说,只是音乐有点耳熟。 这不是我为之疯狂的《1492》。 永远刻在心头的,是那个人开场时凌厉的眼神,是他坚毅握紧的拳头,是他温柔落下的手臂,是他决不放弃的神情,是他干净利落的开腿跳,是他那永远激动人心的旋转。 Todd,对我来说,《1492》是只属于你的。
不喜欢这次对音乐的剪辑,在我耳中,那些只是支离破碎的残片。 不喜欢那段加上电子节奏的步伐,觉得它破坏了整个曲子宏大的气质。 不喜欢Brain的服装,觉得它们繁琐又拖沓。
我知道,也许只是Brain对新节目还不熟练,也许只是他不在状态,也许只是对服装的理念有所不同, 也许只是最后那段步伐的速度没有跟上来,也许……
……也许是在我心里,Todd的《1492》已是不容侵犯,无法超越的存在。
何时变得如此偏执了呢?只是些先入为主的观念罢了。
可是,只有在看着Todd的时候,会有抑制不住眼泪夺眶而出的冲动。
也许在以后的比赛中,Brain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也许他的《1492》也会成为经典。
但这永远不会是我心中的《1492》。
Todd,you've been engraved on my heart, forever.
冰上飞 发表于 2004-10-22 23: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套自由滑太多的影子了,虽然1492的主题被演绎的次数并不多,但是因为有了Todd,Brain的感觉一下子就差了很多!
eric2000 发表于 2004-10-22 23: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Joubert的<1492>之后的一点想法..

哈,珊瑚好痴狂,支持你,1492在我心中也只属于Todd一个人。

tata 发表于 2004-10-26 00: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Joubert的还没看到,不过TODD的1492的确是经典,毕竟是我最早欣赏的一个男选手啊~
冰上飞 发表于 2004-10-26 11: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这套节目的音乐编辑没有把1492那种恢宏的气势给表达出来,过多的音乐剪辑以及电子音乐效果,使得原本大气的音乐主题,变得十分局促。此外,Joubert的表现风格,显然不适合如此的编排。

如果说Todd的1492是将古典优雅与大气成熟有机的结合起来的话,那Joubert的1492只能算得上是对经典音乐的小品化处理,并不正统的,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显然不如Sandhu更有竞争力。

jingle 发表于 2004-10-29 14: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Joubert的<1492>之后的一点想法..

昨天看到宋伦的lp,很让人惊喜,虽然整体上和joubert还有差距,但是他的footwork里的那种激情、力量、速度确实比克隆小熊的joubert更让人难忘,如果说joubert稍嫌稚嫩和青涩的表演学到了一些小熊的“型”,那么宋伦的表演里我看到了一些(虽然不多)小熊的“神”,joubert要是能兼学并进,形成自己的风格才是最好的发展方式吧。我在乱想,这种表演风格的形成其实和我们的书法很像,中国古代有很多书法家都是师从多人,融会贯通,自成一格,最终使自己的作品充满了个人魅力,了无他人痕迹,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反正joubert还小,小熊自己也是从模仿别人的粗糙表演一步步走过来,相信这个英气勃勃的法国男孩会创立自己的时代。

p.s冰上飞,要是有空,也来分析一下宋伦的lp的舞美吧,我很喜欢他的音乐和后半部的编排,很想听你娓娓道来其中真味。[em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