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我看花滑] 对于《宋氏王朝》实质性意见

[复制链接]
yueguang 发表于 2004-12-3 18: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我也觉得音乐的配器和剪辑的问题最大!!

还是那句话,起他的问题都好说,这个问题是棘手的!!

loooop 发表于 2004-12-4 2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TM的衣服也没什么好看的,而且也一点都不阿拉伯.

我觉得除了音乐的问题,技术上最大的问题就是托举能不能与时俱进,上法下法能不能玩出点花样来,毕竟像最后一个托举都是放在节目非常关键的地方啊.今年那么多外国选手在托举上做了创新,还从来没有过这么强烈的感受.

figuresk8er 发表于 2004-12-6 22: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说音乐好不能代表节目好,但是音乐的选取肯定会影响一个节目的好坏。Turandot的音乐非常动听、非常有感染力,观众自然而然会对节目产生兴趣。我认为比较细腻、柔美的音乐最考验选手表演功底,必须有一定的经验和感情为基础。因此我一直感觉除了G&G, 就连B&S都无法把Vocalise表达的那么完美。

我个人喜欢选手使用比较“陌生”的音乐,而不是那些像Carmen, Tosca, Swan Lake这些被反复使用的的曲子。Michelle从96到01年,Salome, Taj Mahal, Lyra Angelica, Ariane, Red Violin, SOTBS都是从未在滑冰比赛中使用过的曲目。虽然这样会冒一些风险,但是让人感到耳目一新。S/Z音乐的最后一段我挺喜欢的,希望他们把前半段音乐重新剪一剪。不论这个节目这个赛季能获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不希望保留到06年,因为奥运年应该把全新的节目展现给世人,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有时令我挺反感的一件事就是“民族化”。能把民族的精华展现出来固然好(比如露露的梁祝),但也没必要拘泥于这个。B&S 98/99年的SP音乐Vanessa Mae的Happy Valley, 是97年庆祝香港回归的音乐,那么难道说B&S也是在庆祝香港回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