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丁杨/任重非讨论专栏

[复制链接]
皓皓独淑 发表于 2007-4-12 16: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用人格发誓丁丁经常在潜水~~
现在希望她开开心心的就好~~也没离开冰场,还在带小运动员
pooool 发表于 2007-4-13 18: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是不是第一对完成抛4的现在对丁杨来说已不重要了;有事做、有东西学、开心就好

以前还听谁说过(好象是DSC)捷克的哪个男选手其实该算世界上第一个在比赛中完成4周的选手,但是现在普遍把这个荣誉给KURT大叔
我爱花滑 发表于 2007-4-15 00: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条件没等到出成绩真可惜,不过先当教练也好,刘备还种过菜地呢!说笑了。


男单的那个谁,哪位二三十名开外的GG,高大粗壮孔武有力一些的,回来跟丁MM练双人好不好?保不齐过两年拿个牌子回来。


表打我,自己做梦呢!
tatyana 发表于 2007-11-4 05: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看YOUTUBE的视频,突然发现他们在2004年的时候已经完成过4toe,怎么这么重要的事,好像从来没在媒体上报道过呢,自问2004年的时候,我已经算是一个冰迷了,再说,为什么时至今日,他俩的比赛怎么那么少啊,好像他们都没有怎么参加过国际大赛似的,请问他们的教练是谁啊,他们的近况如何,先谢谢各位达人的指教咯~
草珊瑚 发表于 2007-11-4 10: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MM,他们已经退役了.
现在两人都在做教练,丁杨在北京带小选手,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也有作为教练出现.

PS:丁杨MM是常常到我们坛子来潜水的,楼主找找的话可能可以发现她的身影,另外,她个人博客的链接也在论坛首页的下方.


sunshine 发表于 2010-3-17 08: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有一篇关于丁扬的文章,比较早了。
--------------------------------------------------------------------------------

冰上燕子翩翩飞
记从烟草人家走出的世界花样滑冰冠军丁杨

dy.jpg
丁扬和父母在一起

  □ 张宪涛   
来源:东方烟草报社     总期数:1868(金周刊第231期)     出版日期:2006-3-17   

--------------------------------------------------------------------------------


  2004年9月10日晚,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灯火辉煌,座无虚席,2004年亚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这里隆重举行。冰面上,只见一对中国选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动作干脆利落,并成功地完成了四周跳,赢得了在场裁判员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如雷掌声,他们是中国选手丁杨和任重非。最后,丁杨和任重非力挫群雄,如愿摘得双人花样滑冰冠军这枚金牌,登上冠军领奖台。

  当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声徐徐升起时,观众席上的一对夫妇的眼睛湿润了。这对夫妇是哈尔滨卷烟总厂的普通职工。男的叫丁大伟,女的叫鞠剑华,而获得冠军的那位女选手丁杨正是他们年仅17岁的宝贝女儿。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丁杨于1987年8月26日出生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114号一个烟草职工家庭,她的奶奶、父母都是哈尔滨卷烟总厂的普通职工。年纪小小的丁杨在上哈尔滨卷烟厂幼儿园的时候,就显示出运动天赋。这个小女孩特别愿意动,每次幼儿园举行的户外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冰城的女儿自然爱冰雪,她从上幼儿园时起就迷上了冰上运动。为了培养孩子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提高她的花样滑冰水平,丁大伟夫妇节衣缩食,尽可能给孩子买最好的冰鞋,请最好的教练。

  1991年,小丁杨由卷烟厂幼儿园被选入南岗区体校,学习花样滑冰。1995年,她开始在哈尔滨市解放小学学习,同时还要在南岗区体校继续学习花样滑冰。那时候,南岗区体校的条件比较差,大多数的训练需要在室外进行。冰城的冬天是出了名的冷,经常零下30多度,这对于一个不到10岁的小女孩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她也记不清楚自己有多少次在冰上摔倒又爬起,有多少次脚磨破了皮,鲜血染红了冰鞋。但是她从不叫苦,坚持从严要求自己,终于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先后被选拔进入哈尔滨市体校、哈尔滨市花样滑冰队和黑龙江省青少年花样滑冰队。

  一枝娇嫩的梅花迎着冰雪绽放了,这里面饱含着小丁杨多少汗水和泪水呀!

阳光雨露下成长

  丁杨的父亲丁大伟是哈尔滨卷烟总厂的一名电工,他的母亲是哈尔滨卷烟总厂的老职工。自他上班的那天起,他母亲就说,要当一个好工人,不要给父母亲丢脸。多年来,丁大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争名不争利,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也许正是这种朴实无华的性格传给了小丁杨,才使小丁杨一步一个脚印地茁壮成长。

  在谈到丁杨时,丁大伟的一番话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人的一生要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植进做好工作的沃土中,只有这样,你才能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相反,如果你时刻把名利挂在心上,斤斤计较,追名逐利,那么你什么事情也做不好。”丁大伟说,在丁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从来没有给她施加过压力,从来没有给她规定过目标,他们夫妇认为参与运动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只要女儿努力了,奋斗了,目的就达到了。正是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小丁杨才能在每一次比赛中放下思想包袱,勇敢地走向赛场,去夺取一次次胜利。

  笔者到过丁大伟的家,那是一个普通而又温馨的家,墙上高高地挂着一家三口人带着幸福微笑的合影。是啊,生活是甜蜜的,有什么能比儿女取得成绩更值得父母亲骄傲!中国有无数个这样普普通通的家庭,从中走出了一批批为国争光的运动精英,我们为丁杨感到骄傲,也为这样的家庭骄傲。

为国争光道路还长

  17岁的丁杨,一副文弱恬静的模样,如果不是她的父亲自豪地拿出一堆闪亮耀眼的金牌、银牌,真的难以相信,这个看似单薄的小姑娘能够在冰场上像燕子一样展翅飞翔。

  让我们看看丁杨所走过的历程和她所取得的成绩:

  丁杨于1996年参加第三界亚洲冬季运动会的表演,于1998年被选进哈尔滨市体育工作队,参加双人滑训练。1999年1月,丁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成绩为第四名。同年4月参加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成绩为第三名。

  2000年2月,丁杨代表中国赴朝鲜参加青少年花样滑冰比赛,成绩为第二名。3月,代表中国赴德国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比赛,成绩为第十一名。7月,赴台湾、香港参加表演赛。12月,赴波兰参加世界青少年大奖赛,成绩为第二名。

  2001年2月赴保加利亚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成绩为第六名。11月,赴意大利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成绩为第三名。2001年12月赴斯洛文尼亚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成绩为第三名。

  2002年1月赴韩国参加四大洲花样滑冰比赛,成绩为第八名。3月,赴挪威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成绩为第三名。2002年9月赴美国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获冠军。9月赴加拿大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获冠军。12月,赴荷兰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获冠军。

  2003年2月赴捷克参加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获亚军。11月,赴日本参加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成绩为第七名。

  2004年9月9日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参加亚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获得冠军。

  ……

  丁杨现在是国家级运动健将,尽管已经小有名气,但是,她为国争光的道路还很长。
Leverkusen 发表于 2010-3-25 23: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俊男靓女组合,郭雅露/任重非。

专业的“冰上之旅”——探班剧组“冰刀双人组”

“花样滑冰”相信对大家来说都不陌生的一项体育运动。近日,由电影频道导演李威执导的反应这一题材的数字电影《冰刀双人组》就在哈尔滨火热拍摄中,影片讲述了两个年轻人一起如何练习花样滑冰,,经过很多波折,最终走向成功的故事。
深冬的哈尔滨,被一层厚厚的白雪覆盖,气温非常的低。记者刚一进片场,就看见剧组的人身上都穿着厚厚的军大衣,脚底下踩着大头鞋,可就是这样,还都冻得直跺脚。
运动题材的数字电影之前也有很多,像BMX小轮极限自行车、马术等体育运动,但是请专业运动员来担当主角的却很少。这部影片中的男女主角都是国家花样滑冰队的专业运动员,相信专业动作对两位演员来说应该一点问题没有。那镜头前,这两位演员又会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到现场去看看吧。
来到片场,我们看到影片中的男女主角,郭雅露饰演因为受伤只能改练双人滑的体校学生耿小美;任重非饰演一个阴差阳错成为双人滑搭档的无业青年郑炀。
虽然两位演员都是专业队员,但是实拍两人搭档练习双人滑的戏时,可把两人折腾的够呛。
“双人滑”不仅要看两人的各自的专业动作,更重要的是培养两人的默契程度,所以双人滑的搭档都要有很好的默契度。
有场练习两人默契度的戏,就是要求用一条绳子绑在两个人的腰上,然后一起打羽毛球。看着挺简单,两位主演都说自己会打羽毛球,应该没问题吧。
实拍时,导演特意找来两个专业羽毛球的运动员做他俩的对手,系好腰上的绳子,准备开拍。对面一个扣杀,男演员为了接住球,忘了和他拴在一起的女演员,完全是硬拖着女演员去接球,结果两人全部摔倒在地。导演没喊停,还得继续打球,不知摔了多少个跟头,终于两人配合的一点点默契起来。最后,终于拍完了,累的满头大汗的任重非之说以后第一次这么打球,太累了。
别看男演员累,女演员郭雅露更是惨,虽然是专业运动员,可她是学单人花样滑冰的,没有练过双人滑。在拍两个人双人滑的举人动作时,只得吊威亚来完成动作。别说吊威亚,连拍戏都是第一次的她,也是头一次吊威亚。不过,虽然被吊的挺高,郭雅露并没害怕,还挺兴奋的。
武指给郭雅璐绑好后,开始拍摄,刚给拉上去,郭雅露就赶忙喊停,原来让安全绳给勒的太紧了。调整好以后,继续拍摄,又出状况了,郭雅璐被吊上去以后,根本掌握不了平衡,在下面接着她完成动作的男演员根本接不到人。反反复复练习了好几遍,终于算是完成导演要求的动作了。
为了拍这部电影,男女主角都没少吃苦受累,寒冷的天气、初次触电数字电影的生疏,各种挑战,相信都难不倒两位主演,最终会给您带来一部专业、精彩的“冰上之旅”。
wenwenyin 发表于 2010-3-26 00: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晕了,他们去演电影了??不过颜确实不错~~
Leverkusen 发表于 2010-3-26 10: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郭MM和任帅哥在坛子上有没有id,出来说说感受哈
wapu 发表于 2010-3-26 11: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切!标题党,我还以为任重非复出和郭配对呢,浪费表情!
estrella 发表于 2010-5-4 19: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刀双人舞
CCTV6正在播出
蜂雀 发表于 2010-5-6 03: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在贴吧里看完了,感觉不错,希望以后还能看到更多有关花滑的国产电视节目或纪录片什么的,体育题材的影视剧好少好少啊(《少林足球》《大灌篮》就不要提了
蜂雀 发表于 2010-5-6 03: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在贴吧里看完了,感觉不错,希望以后还能看到更多有关花滑的国产电视节目或纪录片什么的,体育题材的影视剧好少好少啊(《少林足球》《大灌篮》就不要提了
Leverkusen 发表于 2010-5-6 09: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要是任重非和丁杨配合演这个电影,威亚什么的肯定就都省了。
zgr4088 发表于 2010-5-6 09: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运动员退役以后难度下降很厉害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