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2007哈尔滨COC:我的追星实录

[复制链接]
Yvonne 发表于 2007-11-15 20: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8日:初到哈尔滨

当天没有男单比赛。比女单SP的时候,Johnny和他妈妈Patti,教练Galina,及一不知名女士和男士(可能是Weir智囊团成员)坐在边侧看台观战。我们这边也不知谁眼尖,大声叫“Weir在那里”,于是我在gtxys的引导下,拿着横幅走到Weir那边。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Weir的真人版,离他越近我越是觉得紧张,甚至有种不好意思的感觉。我放慢了脚步,不敢上前。我感觉他已经瞄到我了,也清楚我的意图,但没啥表情和表示(当然了,怎么可能让少爷主动向我问好)。Weir给我的第一印象:长得实在太“妖”了,脸超小超小,面部皮肤明显是精心保养过的。总之两个字:妖精。

在gtxys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走上前,自我介绍:“Johnny,我是此次中国站的横幅传递志愿者。”Johnny和Patti明白了我的意图,立刻起身微笑。慌乱中,我掏出了gtxys为我准备的礼物。给Johnny的是一个刻着老鼠形象的挂牌,Patti的是一根手链。其实我自己都没见过礼物长什么样,但还是装模作样地说道:“这是给Johnny的,这是给Patti的。”他们向我表示感谢。我接着说道:“Johnny,你出生于1984年,根据中国的传统,1984年是鼠年。所以我送给你这条刻着老鼠的形象小吊坠,或许它会给你带来好运。”其实话说到一半,Weir就已经明白“老鼠”的含义了,因为他正不住地微笑点头。



然后就是程序上的合影,合完影后我提出能不能让Johnny和Patti合张影。Patti显得很不好意思,露出了难色,但还是和Johnny摆出了很可爱的表情和姿势让我门拍了照片。


(唐卡洛供图)

整个过程中我不停地重复着“Johnny,you are beautiful”,但其实当时我心里真正想说的并不是“你好美”,而是“大少,你TMD太妖了”。

我们离开边侧看台,回到自己的座位。Gtxys说:“你刚才那番话说得还真溜”。我说:“当然了,我昨晚特意背过的”。她说:“你不该说这些,应该和他唠嗑,比方‘你睫毛真漂亮,咋保养的’?”我顿时大悟……

临近比赛结束,我们经不起诱惑再次来到Johnny身边。我们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突然有人提醒我让我看Weir的鞋。我一看,原来又是金色的尖头闪鞋……



女单SP比赛结束了,Weir正欲退场,我赶忙拿出了一叠大约七、八张的照片给他签。他愣了一下,示意“这么多?”其实我也觉得非常不好意思,但还是解释到,因为这次路途遥远所以很多冰迷不能来现场,我为他们向你要签名。Johnny表示理解,把这些照片全签了。

但事后gtxys提醒我,这其实是不礼貌的行为,因为只有赞助人或经济人才可以拿出那么多照片要求选手签。所以无论是我还是大家,以后一定要注意了哦,最好只拿一份照片或杂志给选手签。

评分

参与人数 7体力 +30 人气 +6 收起 理由
冰中鱼 + 5 + 1 终于看到这篇了!
红木梳子 + 5 羡慕啊~
糖羽毛笔 + 5 + 1 我疯了!~~~
marlin + 5 + 1 Johnny的脸完美到让偶没有表情了...
kimnara714 + 1 金色鞋……妖孽啊妖孽!!
午后阳光 + 5 + 1 威威果然是大美人
纳尼亚花蜜 + 5 + 1 辛苦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Yvonne 发表于 2007-11-15 20: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9日:短节目比赛

早上十点多,我和另两个女生结伴到华旗饭店门口,想碰碰运气。刚到门口就见Weir从宾馆里出来准备奔赴赛地进行SP练习。我靠,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偶遇”吗?我们上前打了招呼并再次合影,并祝他好运。

Weir刚走,B/A便训练结束回到宾馆,我也请他们签了名。感叹一下这个上午真是运气超好,居然能同时“偶遇”Weir和B/A。



接着我们赶去体育馆观看SP训练。我终于能把Johnny’s Angels的横幅挂起来了。



过了不久,alu就凭借着横幅找到了组织。她特地为此次比赛制作了一面Weir的横幅,我们合力将横幅挂上。



Weir状态不错,跳跃很稳定,不过就见他不停在场边的喝水擦鼻涕。



晚上SP表现得不错,比起十月的日美对抗赛,节目做了不少改动,最后排名第二。当晚CCTV5并没直播男单SP,只是听说在稍晚些录播了一位男选手的节目,这就是Weir的节目。受宠若惊啊,第一的没播,播第二的了。有人说是陈滢偏爱Weir的缘故,真的假的?

SP比赛结束我和alu便去混新闻发布会了。提问的记者不多,Weir看上去也无精打采的,快睡着了的样子。他表示对自己SP表现满意。其实我当时非常地想Question,但最后还是没举手,现在想想真后悔。其实现场能有几个能比我更了解Weir的?





新闻发布会结束,Weir走出新闻厅,我和alu便追出门去。Alu也拿出了三、四张照片请Weir签名。因为照片比较多,我在一旁一再向Weir解释,由于路途遥远所以很多冰迷无法到现场,Weir对此表示了充分的理解,仍然不厌其烦地为alu签名。



签到这张照片时,Weir自己都笑出来了.......



签名时Weir还不忘对着镜头搞怪,于是便有了这样一个可爱的表情。教练Galina Zimievskaya一直在后面微笑着注视Weir。



紧接着Cathy也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卡通棉拖鞋和绒线袜子送给Weir。





(相机没有防抖功能,光线又不好,这几张拍糊了,大家将就着看)

评分

参与人数 4体力 +20 人气 +3 收起 理由
冰中鱼 + 5 + 1 继续加
红木梳子 + 5 照片越抖,说明Yvonne越激动~
糖羽毛笔 + 5 + 1 我爱大少!!
ice_skating + 5 + 1 精品文章,可爱的Johnny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Yvonne 发表于 2007-11-15 20: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10日:自由滑比赛

上午我们依旧去看训练,Weir身着绿色便装出场。无论在场边还是在上了冰,Weir和Zimievskaya的交流非常多。









脱下便装我们看到了LP的服装,感觉和SP的没啥两样。











和纸巾盒



和矿泉水



舒展一下



练习情况不错,跳跃成功率很高,几乎每个跳跃的亮相动作都改成了这样—迎接阳光状。其实这个亮相动作非常优雅,但每个跳跃都以这个pose收场就显得太土了。我和alu都戏称,Weir追求的是“美型”。





训练即将结束



训练结束



下冰以后







LP训练结束,一群冰迷来到通道口围堵运动员。晚上就要决赛了,想必选手们的心情都不平静,所以我和alu就没跟去。据说当时Lambiel,Weir,Lysacek三人出通道时对冰迷表现出了三种完全不同的态度:Lambiel被冰迷截下后勉强答应了他们的合影要求;Lysacek则只留下了“嫣然一笑”便扬长而去;只有Weir,只有他,耐心地满足了所有冰迷的要求。大家回来后都在谈论这件事情,都被Weir这种耐心和亲善的态度感动着。他们甚至一致认为,本次比赛人品最好的就是Weir同学。

LP比赛中Weir的表现概括起来就是:难度偏低,龟速滑行,但跳跃都完成得干净利落,滑出了两年多以来第一套Clean的自由滑。滑完后他自己也表现得很兴奋,最后得到了151.98的历史最好成绩。成绩出来我就疯了,要知道,之前他LP的PB还是04年在NHK杯上创造的146.20分!我和alu心中的石头落地了,大少能参加LP后的新闻发布会了。回家后下载了视频,发现Weir在等分区用非常标准的发音说了声“谢谢”。之后便是Lysacek上场,第一个四周就摔了,3axel落冰不好,但其它跳跃都完成得不错。当时在场的威迷都紧张得不行,我自然是希望Weir冠军,但嘴上仍说“Weir危险”,一旁的无涯子却说,Weir这次冠军没什么问题,原因是他的跳跃基本都能拿到加分,而Lysacek除有摔倒外,3axel落冰也不干净。分数打出来了,147.81,Johnny是冠军!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Weir三年以来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也是他两年多来滑出的首套CLEAN的LP!当时的心情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那种发自内心的欣喜也不是别人能体会的。

颁奖仪式





在拿到奖牌和奖品后,Johnny向Patti微笑,我的相机在不经意间捕捉到了这个瞬间。



升国旗奏国歌,让我想到了04年NHK的那一幕。alu说,Weir在奏国歌时的眼神与表情和三年前日本的没有丝毫改变。是的,真的是没有改变,还是那么可爱,那么孩子气。

04NHK

07COC


确定一下,这次美国国旗是为Johnny Weir升起。



颁奖仪式后我们又混了新闻发布会。身边一个女孩见到我的镜头一直对着Weir,说道:“(Weir)像个小老鼠”,我只是笑了笑。当三位选手被问及下一个目标是什么,Weir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COR冠军,GPF冠军,赢回全美冠军,获得世锦赛奖牌甚至金牌。而Lysacek也当仁不让,他的目标是卫冕全美冠军。当被问及为何不上四周时,Weir说,他平时能完成4toe和4salchow,但他现在的主要目标是滑一套clean的LP。











Johnny正对着我笑呢。表说我臭P,我的感觉没错,他的确对着我笑呢。



散会后,alu带着挂饰请Weir签名,Weir很认真地签下了:To Sherri – Johnny Weir,并与Johnny合了影。可能是太激动了,alu都有点不知所措了,手忙脚乱之中把礼物交给了Johnny。此时Johnny表示因要进行尿检,不能继续陪冰迷,向我们表示抱歉,离开了。



一天又结束了,我和alu一起走回宾馆,一路上我们回忆着刚才发生的点点滴滴,心想这次COC之旅真是满载而归,但是“载”在这里,我们拍拍胸口。

评分

参与人数 5体力 +25 人气 +4 收起 理由
冰中鱼 + 5 + 1 照片拍的真好!
红木梳子 + 5 以后我也要喝娃哈哈,用清风的纸巾~
糖羽毛笔 + 5 + 1 我们大少得RP还有话说么?~
时差 + 5 + 1 精品文章
纳尼亚花蜜 + 5 + 1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Yvonne 发表于 2007-11-15 20: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11日:最后的晚餐

上午我们看了表演滑的训练。Weir下午要表演的曲目是All In Love Is Fair,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套节目。









再与横幅合个影





Weir的个人训练结束后,他搞怪地和以色列冰舞选手Alexandra Zaretsky练习了一段冰舞的步伐。






两人停留在场边合影







EX结束后,我们带着Johnny’s Angels的横幅来到通道口准备找Weir合影。这时正巧遇到日美对抗赛的横幅传递志愿者Yoshimura Hiroko女士与S/Z合影。一旁的韩国冰迷Minju和Allect,因为之前我和她们已经见过面了,她们便把我介绍给Hiroko,Hiroko送了本日美对抗赛的宣传册作为礼物,并翻到内页,告诉我有一张是Johnny的照片,我也回了份小礼物给她。

过了一会儿,Weir出来了,我把两条丝帕送到他面前说:“This is for Galina,this is for Priscilla,代我们向她们表示感谢与问候。”其实这时候我袋子里还有一条丝帕,事后有点后悔,我应该再加一句“This is for Justin”,Weir肯定厥倒。

图中他手里拿着的,就是我送给他教练的丝帕。也是gtxys代我选的。



然后我们要求Weir与横幅合影,他欣然接受。

此时alu把她那条手机链拿给Weir看。这条手机链是alu精心设计制作的,上面缀满了印着Weir性格头像的方型小牌,光制作费用就不菲,其中的心血就更不用说了。Weir看后欣喜地说:“That's cool”。



值得注意的是,Weir身边一直跟着一位摄影师,我估计这些都被他拍下来了,傻……

合影后,我对Weir说:“我和她(alu)来自上海,希望有一天你能来上海观光购物。”Weir说:“much warmer?”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是的,much warmer,上海是中国南方的城市。”我又再三重复:“Shanghai,S-H-A-N-G-H-A-I,Shanghai”。接着便拿出Hiroko送我的宣传册,翻到有Weir的一面给他签名,他签上了“To My Angels—Johnny Weir”。



下午是答谢表演,Weir表演了All In Love Is Fair。表演结束全体运动员返场,男单选手首先上场站在一边,等待其余选手返场。伴随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Weir来回伸缩着他的脖子,我和alu在一旁狂笑。最后冰童上场向选手们献花环,Weir居然搞怪地把花环绕在头上……

晚上几位冰迷准备出去逛街、吃西餐,我也非常想去。但权衡了一下,还是觉得Weir更重要,所以我便跟着其他几位冰迷来到宴会厅门口等待Weir。运动员们陆陆续续地到来,Weir却迟迟不来,我们猜测着Weir将身着怎样的华服出现在我们面前。终于出现了,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一身休闲打扮,上身灰色长袖T-shirt,下身黑裤子+长头黑皮鞋。我们一一和他合影,然后集体撤退。因为当时Weir穿的是很薄的T-shirt,我又长得矮,耳朵恰好贴在他胸口,所以听到了他心跳的声音,而且能闻到他身上的香味。既然是这样就大胆一下了,我很主动地搂住了他的腰。事后我们才知道Weir迟迟不到的原因,他进宾馆后遭到了大批fans的围堵,但仍一一满足每位冰迷签名合影的要求,足足花了10多分钟。

撤退后我突然意识到,这是我在哈尔滨见Weir的最后一面。我心中依依不舍,差点掉下眼泪......

(待图)

11月12日:离开哈尔滨

早上醒来便有一种冲动,那就是冲到华旗饭店再见Weir一面,甚至送他去机场,看他上飞机。不过我知道不可能......


(全文完)

评分

参与人数 3体力 +15 人气 +2 收起 理由
冰中鱼 + 5 + 1 谢谢!
红木梳子 + 5 上海啊,上海,大少,我们等着你~
糖羽毛笔 + 5 + 1 如果下次他还来,我怎么都要去!

查看全部评分

纳尼亚花蜜 发表于 2007-11-15 20: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占沙发。终于等到了
不过第一张可没看出皮肤好来啊,反而还有皱纹,显得有点憔悴呢~~~~俺光速溜走
Cathy_Y 发表于 2007-11-15 20: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Yvonne 于 2007-11-15 20:22 发表

早上十点多,我和另两个女生结伴到华旗饭店门口,想碰碰运气。刚到门口就见Weir从宾馆里出来准备奔赴赛地进行SP练习。我靠,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偶遇”吗?我们上前打了招呼并再次合影,并祝他好运。

Weir刚走,B/A便训练结束回到宾馆,我也请他们签了名。感叹一下这个上午真是运气超好,居然能同时“偶遇”Weir和B/A


事实上是B/A刚走,俄罗斯的D/S就来了~不过我们没有拦他们......那天的rp真是好啊~~~
纳尼亚花蜜 发表于 2007-11-15 20: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得好想哭,虽然语言都很平实。我好像都能感觉到weir本人的和善亲切
觉得怎么喜欢他都值了
期待他重拾自信,稳定状态,取得更好成绩,夺回全美冠军
 楼主| Yvonne 发表于 2007-11-15 21: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纳尼亚花蜜 于 2007-11-15 20:25 发表
占沙发。终于等到了
不过第一张可没看出皮肤好来啊,反而还有皱纹,显得有点憔悴呢~~~~俺光速溜走


第一张照片可能我锐化过头了,显得Weir的皮肤很粗糙。其实他的皮肤还是蛮光滑的。
午后阳光 发表于 2007-11-15 21: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另外几张威威的近照显得他皮肤很好,嘴唇还很红润,不知道是不是化妆了
无涯女 发表于 2007-11-15 21: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妖娆滴身材...
Cathy_Y 发表于 2007-11-15 21: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ny对冰迷真的是好到没话说~基本上什么要求都能答应滴^^
而且好有耐心~可爱到爆啊~~~
gtxys 发表于 2007-11-15 21: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少爷可是对众星捧月的感觉乐在其中啊~我觉得他应该跟sasha挺像的!
steffi522 发表于 2007-11-15 22: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连擦鼻涕都可以那么好看~~~
就算照片有点模糊,还是一样令人赏心悦目~~~

真是谢谢Yvonne的分享!
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朋友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
还看到许多大少的漏网镜头,
谢谢~~~
lucy 发表于 2007-11-15 22: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Yvonne,

I've been checking the board for days waiting for this...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report and the pictures!!! They are priceless!!!

I don't normally post here, but I've been surfing your lovely Weir专区 for quite sometime and know how much this experience must have meant to you. I'm so glad you made the trip to Harbin, got to hang out with your 粉丝 buddies, and best of all, met Johnny in person and witnessed his victory! As a Johnny fan, I'm so very happy for you!
marlin 发表于 2007-11-15 22: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很羡慕这次大少的粉.用某著名教练滴话说,FS就是这样,滑好了什么都好说,滑糟了什么都麻烦.

Johnny对粉丝的态度是没话说的.虽然俺只跟他要了一签名合了张影,不过看照片里他那只搭在偶肩膀上的手,偶有深刻的赚到了的感觉ORZ........
我记得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觉得他真优美.

PS,发现Johnny的是我那只普粉朋友哦,隔着N远看到的.我觉得她才是当晚最HC的冰迷...那个距离都发现了.....~~~据她本人透露是在门外看见Johnny和一群俄罗斯大妈说话,然后进门就开始寻找

PPS.Johnny的香水啊....真不素一般的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