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 [Yin and Yang 阴阳] ~ Winkler/Lohse自由舞(98-99)

[复制链接]
鱼类 发表于 2004-4-10 19: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inkler/Lohse的99年自由舞"Yin and Yang 阴阳"



第三段柔板出自德国音乐人Oliver Shanti专辑太极Ⅱ的Spring In Lhasa春之拉萨.

3969096110.jpg

作者: Oliver Shanti

发行时间:1996-06-01

还记得1993年曾引起轰动一时的《太极》吗?独树一帜的创作概念。发烧级的录音水准,令发烧乐迷,留下深刻印象. 在发行数张攻占流行排行榜的专辑后,Oliver Shanti 和他创立的品牌SATTVA MUSIC,无疑已成为欧洲ETHNO-POP音乐的代表。本辑即是《太极》制作群与一批蒙古族乐手的精彩演出。音乐风格洋溢著草原儿女们自由不羁的豪情本性,绚丽多彩的民族唱腔更展现他们充沛饱满的生命力!




节目中还用到了荷兰新世界音乐家CHRIS HINZE在1996年的专辑《太极平衡》(T'AI CHI In Balance)中的The Yellow Emperor and the Pope 黄帝与宗教

3889737161.jpg

CHRIS HINZE在亚洲的知名度不高。他来到中国后被一群练太极的中国人吸引了,深爱这里的文化。他收到启发,创作了这些音乐。这是以一个名叫Hinze的外国人的视角对“太极”的阐释。试图通过他的音乐来表达宇宙潜力及本质与人、自然和睦相处的心愿。音乐中运用了大量的中乐元素,不仅频繁使用中国国乐器,有几首乐曲还注名取材自李白、李商隐、白居易等中国诗人的诗作。创作人Hinze本身是为长笛高手,录音中还联合中国笛子名家俞逊发、印度笛管大师Seth和日本尺八高手关一朗。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